漁民出海捕獲2000多公斤的野生大黃魚,賺得4000多萬新台幣,讓船員們直呼「發財了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漁民出海捕獲2000多公斤的野生大黃魚,賺得4000多萬新台幣,讓船員們直呼「發財了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漁網一撈就賺進千萬!大陸浙江省一名船長日前開船出海,幸運捕獲2000多公斤的「海上土豪金」,也就是所謂的野生大黃魚,一共賣了957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160萬元),船長直呼「出海28年,第一次收穫這麼多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浙江寧波市象山縣一名44歲的漁民林海平,先前晚上開漁船至東海,與另一艘漁船組成雙拖作業捕撈,起網時全船的人驚呼連連,因為網裡全是野生大黃魚,又名黃花魚,受到消費者喜愛,價格昂貴,因此被稱「海上土豪金」,每一條重達1公斤左右,船員們興奮的喊「發財啦!」,網裡還有鯧魚、烏賊等。

由於野生大黃魚非常珍貴,且經不起海浪搖晃,因此林海平趕緊返回岸邊,村民潘國聰表示,「從小到大從未看到過這麼多且大的野生大黃魚」、「20多年了第一次看到,真的很難得」,野生大黃魚一共重達2000公斤,並被依品種、尺寸分類裝成160箱,一個晚上就被4個經銷商買走,賣了957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160萬元)。

東海野生大黃魚資源修復工程專家嚴小軍表示,浙江沿海的漁民和科研人員近2年來,接連捕撈到大量的野生大黃魚,而且都在同一漁區,初步可以判定,大黃魚自然資源群體有明顯恢復的跡象,另外,也能肯定此處應該已成為牠們的越冬區域,研究員未來將加強整體研究,並提升可持續的資源保護和利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