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島優子在《說不出口的愛》中上演激烈床戲。(希望行銷提供)
大島優子在《說不出口的愛》中上演激烈床戲。(希望行銷提供)
大島優子(右二)在《說不出口的愛》中與太賀(左)飾演夫妻,若野龍也(右)飾演兩人好友。(希望行銷提供)
大島優子(右二)在《說不出口的愛》中與太賀(左)飾演夫妻,若野龍也(右)飾演兩人好友。(希望行銷提供)

由日本導演石井裕也執導的新片《說不出口的愛》,找來仲野太賀與前AKB48人氣成員大島優子合演,以細膩的視角刻畫友情、愛情與家庭關係,描繪人際間的微妙變化。在片中,大島優子不僅挑戰了激烈的床戲,幾場情緒很重的演出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難以想像她曾是女子偶像團體AKB48的一員。

石井裕也透露,很多激烈的戲都在大島優子身上,很感謝她用12分的力氣去面對這個角色,「當她還在AKB48的時候,總選舉上的大島優子就給人1種很強韌的印象,我擅自認為現在她隨著年齡和工作環境的變化,會不會遇到瓶頸了,會不會找不到釋放能量的出口,如果我能提供挑戰性和難度都很高的機會,就算是極小成本的獨立製片,也許她也會願意來放手一搏,發揮自己未知的潛力。不過說實話,我也是抱著被拒絕的覺悟去找她的,沒想到大島優子一口就答應要演,實在是很勇敢,給人態度很堅定的印象」。

大島優子也透露自己收到劇本後大為驚嚇,想說:「天哪!這是什麼!」但因為角色太有挑戰性,本來從AKB48畢業後就立志成為專業演員的她毫無猶豫的一口答應出演,她和石井裕也本來完全不認識,在正式開拍之前,石井裕也約了劇組大家去吃飯,大島優子從那時就發現石井裕也就一直在觀察自己。

大島優子和仲野太賀認識超過10年以上,兩人雖然不是第1次合作,但這麼深入的對手戲是第1次,仲野太賀說:「大島優子對奈津美這個角色投入的程度超乎常人的想像,她的態度和熱情為整個劇組注入很大的能量,奈津美是大島優子飾演真的是太好了。」電影21日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