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辦理119消防節活動,邀請《火神的眼淚》飾演邱sir的溫昇豪來擔任1日代言人。(陳夢茹攝)
桃園辦理119消防節活動,邀請《火神的眼淚》飾演邱sir的溫昇豪來擔任1日代言人。(陳夢茹攝)

為慶祝119消防節,桃園市政府消防局14日在防災教育館舉辦119消防節活動,由市長鄭文燦親自頒發消防、義消、防火宣導、義消救護及災害防救志工共64位績優人員表揚獎座。這次更邀請到電視劇《火神的眼淚》演員,飾演同安分隊隊員、外號邱sir的溫昇豪擔任1日代言人。

「英勇是消防員的本色、但安全是最高的守則!」鄭文燦表示,消防工作需要專業、敬業、勇氣及熱情,更重視平時的教育訓練及火場的救災勤務安全,近年來消防局團隊在救災、救護及防疫等方面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,市府也持續挹注消防局資源,增加消防預算與人員編制、更新裝備與廳舍、提升救護能量,並持續關注消防同仁權益,提出各種福利與津貼。

鄭文燦提及,除表揚64位績優消防、義消、防宣、救護與災防志工外,同時也要表揚即將在16日退休的消防局副局長龍榮森,龍榮森自民國65年8月1日投身公職,服務年資長達45年6個月,期間盡忠職守、出生入死,尤其在2018年敬鵬火災後臨危受命代理消防局長2個月,帶領消防同仁度過那段艱難的時期,為感謝他的付出與貢獻,規畫將待龍榮森退休後擔任市府市政顧問與消防志工,繼續為桃園努力。

鄭文燦指出,桃園是國門之都,防疫工作繁忙,仰賴消防局協助後送確診個案、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,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共出勤2538趟次,其中確診者達1084人,市府除了提供消防同仁最完善的防護裝備外,也提供載送確診個案的消防同仁5天自主健康管理假、5000元防疫津貼,若載送疑似個案者也給予3000元防疫津貼,市府會做消防團隊最強大的後盾。

針對提升消防同仁的各種權益,鄭文燦盤點,超勤加班費從1萬3500元提升到1萬7000元、增加危險加給津貼、基層隊員勤一休一,每月再補休1天,讓同仁有完善的工作與生活的安排;中路、八德及蘆竹社會住宅也提供消防同仁保障名額,讓消防同仁無後顧之憂。

桃園消防1日代言人温昇豪則說,消防勤務就是消防人員的日常,《火神的眼淚》即是透過情境劇的方式來表達消防隊員的英勇,增進社會大眾瞭解消防工作的偉大與辛苦,同時關心消防安全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