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昇豪和郭子乾在林美秀主持的《全家有智慧》對戰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溫昇豪和郭子乾在林美秀主持的《全家有智慧》對戰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溫昇豪干擾郭子乾答題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溫昇豪干擾郭子乾答題。(公視台語台提供)

《茶金》男主角郭子乾、溫昇豪攜劇中演員到公視台語台《全家有智慧》宣傳新戲,林美秀一看到溫昇豪就直誇他帥氣,以前是偶像型男,現在則散發著熟男魅力。溫昇豪敬業用台語介紹《茶金》播出資訊,讓林美秀覺得新奇,因為兩人第一次用台語對話,有點不太習慣,不過溫昇豪自信說等等會越講越流利。

而另一隊隊長是郭子乾,在《茶金》中一樣是戲分吃重的主角之一,他跟溫昇豪在劇中有精彩對手戲,雙方從戲中戰到戲外,林美秀開玩笑說:「反正戲也殺青那麼久,也不需要做朋友了!」惹得眾人哭笑不得。

資格賽中溫昇豪隊出乎意料取得領先,因郭子乾隊的隊員台語都不是很好,幾乎是靠郭子乾一人答題,直到第2關隊長PK賽裡郭子乾眼明手快搶答成功,以10分之差逆轉勝,溫昇豪咬牙說:「我是氣到發抖!」

林美秀連忙要溫昇豪別氣餒,只要對方答錯,機會就輪到他們,仍可搶獎金,不料郭子乾隊答對率很高,只錯1題獎金最低的題目。溫昇豪隊即便已輸了比賽,仍不放棄答題的機會,謹慎思索答案的樣子,讓郭子乾催促說:「溫昇豪,這2千元讓你愁眉苦臉到現在?我差不多有2萬元了!」《全家有智慧》每周一至三晚8點在公視台語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