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立光CEO林恩平坦言客戶普遍不樂觀,但預估8P機種下半年量會擴大。圖為林恩平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大立光CEO林恩平坦言客戶普遍不樂觀,但預估8P機種下半年量會擴大。圖為林恩平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手機鏡頭大廠大立光周四(13日)舉行法說會,會上展望今年Q1,執行長林恩平坦言看起來1月會比12月差,而2月更差,今年雖然高階手機機種沒有變少,中階也有搭載高階鏡頭,但去年賣得不好,大家認為今年沒有更好的理由,普遍不敢樂觀,估8P機種下半年量才會擴大。這席話被網友轉貼至PTT論壇上,網友大讚老實人給尊重,「快振作啊」、「了不起的發言」、「哭了」。

大立光周四公布去年自結財報,去年Q4合併營收130.51億元,季增9%,年減15%,毛利率持續下挫,來到55.87%,稅後純益為51.26億元,EPS為38.22元,低於市場預期。

大立光2021全年營收較前年下滑16%,至469.62億元,寫下8年來新低,毛利率失守6成,來到59.94%,稅後純益為186.63億元,年減24%,EPS則為139.13元,創下2014年以來新低。

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在會上表示,「今年1月會比12月差,2月更差」,不僅是因為季節性因素,還受到供應鏈缺貨影響。

對於手機鏡頭展望,林恩平續指,大多配合客戶開發的高階機種沒有變少,今年也有中階機種客戶搭載高階鏡頭,但去年賣得不好,客戶信心度變差,大多認為今年看起來沒有更好的理由,不過他表示,8P鏡頭模組有變多、客戶也有增加,只是下單不敢太樂觀,預估8P機種下半年量才會擴大。

PTT股板網友大推大立光執行長老實人。(圖/翻攝PTT)
PTT股板網友大推大立光執行長老實人。(圖/翻攝PTT)

消息傳至PTT股板,掀起一番熱議,底下網友清一色大讚老實人,「老實給推」、「林董真的是老實人,給推」、「快振作啊」、「我第一次看到公司老爹董這樣說實話的」、「了不起的發言」、「佩服老實人,不炒股,給推,等樂觀看待all in」、「給尊重」、「誠實推」、「真的老實人,唉,希望能重返榮耀」、「這種老闆才是好老闆」、「真的好老實,給推」、 「老實好老闆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