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科大一名自稱「礦王」的男學生,在宿舍挖虛擬幣經營網拍賺錢,怒告校方侵佔。(中時資料照 鄧博仁攝)
台科大一名自稱「礦王」的男學生,在宿舍挖虛擬幣經營網拍賺錢,怒告校方侵佔。(中時資料照 鄧博仁攝)

台科大一名自稱「礦王」的廖姓男大生,臉書自曝在學校宿舍組挖礦機挖虛擬貨幣,還經營網拍賣挖礦機相關設備,到去年底累積營業額172萬,卻遭校方扣押宿舍貨物,讓他憤而提告侵佔,並控訴對教育體制不滿,稱在台科大兩年,感受到無比壓抑與封閉。不過眾多網友卻一面倒怒斥男大生:竊電還敢大聲!

「會做這些看起來荒唐的事情背後,想傳遞的是我對教育體制的不滿」,廖姓男大生在臉書PO文,控訴待在台科大兩年受到壓抑,遭吞噬夢想與希望,為跳脫原本認知,去年5月和同學一起募資在宿舍組5台礦機挖虛擬貨幣,8月開始在宿舍進貨做網拍,到年底賺了172萬元。

但校方卻將他宿舍的貨物扣押,讓他氣憤到派出所對台科大提告侵占,更表示:「我認為這個動作是在侵佔所有學生的自由,強制的剝奪我們的夢想與人生,所以我才用如此激進的方式表達我的不滿」。

不過大部分網友對於男大生的說法並不買帳,紛紛回應:「請問你竊電還在靠北三小?」、「你在宿舍挖礦,爽用0元電費,跟教育制度有什麼關系??」、「偷學校電挖礦還敢大聲耶,而且在學校宿舍搞網拍?還真的是當成你自己的家了,為何不出來租屋,做你的網拍,順便擺你的礦機,然後乖乖繳電費?」、「用學校的電來挖礦?這跟逃脫學校體制有什麼關係」、「看完文章感覺你只是在對學校禁止宿舍挖礦的行為憤怒而已。就這樣」。

對此,台科大今(12)日回應,廖姓學生寄送物品至學校宿舍,因聯繫不上本人領取,學校人員將物品放置在宿管中心,並通知學生與校方聯繫以進行後續處理,校方並無侵占事實,而學校宿舍協助學生代收包裹,是服務性質而不是營利性質。

台科大指出,台科大尊重學生多元發展,也提供創新創業的培育空間和管道,學生若創業從事營利事業,可透過這些資源有不同的規劃、場域和發展,但宿舍主要是學生們研究、生活及學習的場域不應用於挖礦和營利規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