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懷民關懷流浪狗不遺餘力,砸4千萬做公益卻始終低調。(翻攝自楊懷民臉書)
楊懷民關懷流浪狗不遺餘力,砸4千萬做公益卻始終低調。(翻攝自楊懷民臉書)

68歲「歌仔戲第一小生」楊懷民曾紅透半天邊,後憑藉戲劇《神機妙算劉伯溫》再創演藝事業高峰;楊懷民因外型英氣挺拔、演技精湛,深受許多少女、少婦喜愛,怎料他的喉結、甲狀腺卻各長1顆腫瘤,健康亮起紅燈恐「失聲」;而他近年也鮮少拍戲,逐漸淡出演藝圈,甚至花光4000萬元;近況曝光才發現,原來他熱心公益,不惜重金為流浪犬蓋狗狗樂園,還為了關懷獨居老人發聲,堪稱「資深藝人第一暖男」。

楊懷民因戲劇《神機妙算劉伯溫》中的奸臣「胡惟庸」一角爆紅,但他的聲帶卻在拍戲期間受了傷,且2009年時健康檢查時竟發現喉結處長了一顆3公分良性脂肪瘤,隔年2010年2月甲狀腺上又長腫瘤,恐傷到聲帶造成「失聲」,直接影響到演藝事業,健康亮起紅燈。

但楊懷民對生死倒是看得相當豁達,近年來他逐漸淡出演藝圈,一心致力於流浪動物權益,推掉不少找上門的戲約,2014年還砸200萬在宜蘭冬山買了一片土地替狗狗建立樂園,他短短2年就豪砸4000萬照顧「浪浪」流浪犬,還因燒光錢一度復出接拍八點檔,持續努力搶救流浪狗。

至於楊懷民近況為何?其實他一直在從事公益活動,低調默默地做善事,除了幫助流浪狗外,他前(10)日還出席了關懷獨居長者寒冬送暖餐會,並在現場高歌國台語金曲,以及拿手的黃梅調、歌仔戲、京劇等,替獨居老人發聲,盡一己之力帶來溫暖外,也希望外界能一起伸出援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