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網紅發現自己的肖像遭盜用,被製作成充氣娃娃在網路上販售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以色列網紅發現自己的肖像遭盜用,被製作成充氣娃娃在網路上販售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以色列一名女網紅意外發現,自己的肖像竟被盜用,製作成充氣娃娃販售,這款娃娃不但外型輪廓和女網紅極為相似,就連嘴唇下的痣也一模一樣,更誇張的是,充氣娃娃的名字也和女網紅相同,讓她氣憤要求下架,並表示將會採取法律行動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以色列的25歲網紅雅爾(Yael Cohen Aris)在Instagram上有100萬粉絲,某天她突然收到粉絲私訊,才發現一間大陸業者「Irontech Doll」盜用她的肖像,製作成一款充氣娃娃,從商品資訊業可以看到,這款充氣娃娃的外型和雅爾十分相似,就連嘴唇下方的痣也如出一轍,更誇張的是,充氣娃娃的名字就叫做「雅爾(Yael)」。

雅爾感到荒唐又生氣,她接受採訪時表示:「我對充氣娃娃產業沒有任何意見,但問題是,他們在未經同意且我本人不知情的狀況下做這種事」,並稱一旦充氣娃娃和她的身分、形象和影片扯上關聯,在社交媒體上將會引起不堪設想的後果。

被問到若是可以抽成利潤的話,是否就會同意充氣娃娃繼續銷售,雅爾堅決強調,自己並不想要任何賠償金,只希望產品可以盡速下架,並釐清整個事件發生的原因,「我認為從這次事件吸取教訓,將會是最好的結局」。

對此,「Irontech Doll」發言人則回應,公司為了滿足每個消費者不同的喜好,因此開發出一系列不同造型、風格的充氣娃娃,且所有娃娃都是原創、獨一無二,如果和真實世界的人「撞臉」也只是巧合,但為了避免誤會,公司決定停止使用「雅爾」這個名字,以及該娃娃的照片進行行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