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抱怨,相較於國外泡麵的包裝設計,台灣泡麵杯蓋卻難以撕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抱怨,相較於國外泡麵的包裝設計,台灣泡麵杯蓋卻難以撕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人工作忙碌、生活步調緊湊,泡麵因為取得方便、料理快速,加上口味眾多,是許多人的果腹首選。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抱怨,相較於國外泡麵的包裝設計,台灣泡麵杯蓋卻難以撕開,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並點出4點待改進的地方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PO文指出,每次撕泡麵杯蓋都以失敗收場,不是缺一角,就是變得像是狗啃的樣子,讓他非常不滿,反觀韓國、日本、泰國、香港的泡麵杯蓋很容易開啟,不禁好奇問道「記得小時候台灣泡麵也是很好開,到底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全場共鳴,紛紛留言直呼「嫌了很多年了,還是沒改進」、「以前蠻好撕的,後來摳死當(降低成本)變難撕」、「同感,爛死了。日本要直線撕開的包裝也超好撕,撕開是平整的一直線,看了就舒服」、「以前無感,直到買了日本泡麵才知道有比較有差」、「台灣傳統產業沒有使用者體驗這東西」。

另外也有網友點出台灣泡麵尚待改進4大缺點:

1、泡麵蓋難撕開

日韓兩國的泡麵有處理過,順滑好開,貌似有特殊處理,不會拆了像狗啃過的。

2、乾麵沒有排水孔

綜觀日本泡麵的做法,台灣還要自己用筷子戳洞排掉熱水,明明只是小設計,幾十年來卻從不改善優化。

3、醬包要用剪刀開才順

反觀日本乾麵的美乃滋醬包,有做處理一拉就開,還不會漏。

4、方形麵體不容於圓形碗

民眾家裡都是圓形碗,但麵體卻製成方形,泡麵非得要折斷麵體才能和圓形碗相容,根本是反人類設計。反觀韓國泡麵還會特別在麵體中間壓一個凹槽,讓煮的人方便打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