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作家苦苓。(苦苓臉書)
知名作家苦苓。(苦苓臉書)

知名作家苦苓日前透露肝長腫瘤,飽受病痛折磨的他引發外界關心,不過好友吳淡如在臉書澄清,強調苦苓得的不是肝癌,而是很大的水瘤,所幸手術成功,今(5日)他再度於臉書提及此事,承認自己就是膽小鬼。

苦苓從2022元旦開始,連續3天都PO去年的日記,只見內容寫道:「新年的第一天,我帶著肝臟中的14.5公分腫瘤,和超過400萬個B肝病毒,努力的活下去」,對此,好友吳淡如澄清他得的不是肝癌,而是很大的水瘤,雖然手術相當順利,但嘴巴鹹味還有耳鳴仍持續著,因此得一直保持觀察,更不忘提醒所有人「這是曾經有B肝的人都要小心的事情。」

對於自己被「賜癌」,苦苓無奈表示:「新年噩耗!一位好友熬過兩個癌症卻因車禍亡故,另一位好友驁傳癌症末期…因而心情低落的我手機兩三天沒開,結果卻變成我『罹癌』了,真諷刺」,接著自我澄清:「去年這個時候,我根本還不知道是不是癌症,想說腫瘤那麼大搞不好是末期了,真的嚇個半死,一點都不誇張好嗎?」但也坦言:「我就膽小鬼咩」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關切:「人的一生要學會面對自己、了解自己,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,我覺得很棒」、「只要能夠度過治療過程,一切都可以否極泰來」、「請更重視飲食健康度與生活規律和自我悅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