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尖的女球迷發現溫哥華加人隊球隊人員背後長了一顆痣,當下提醒對方趕快就醫,沒想到真的是癌。(圖片翻攝自推特/@SeattleKraken)
眼尖的女球迷發現溫哥華加人隊球隊人員背後長了一顆痣,當下提醒對方趕快就醫,沒想到真的是癌。(圖片翻攝自推特/@SeattleKraken)

美國一名女球迷去年在西雅圖看北美職業冰球聯賽(NHL)時,意外發現加拿大溫哥華加人隊(Vancouver Canucks)的球隊人員背後有顆痣,當下意識到這可能是黑色素瘤,便趕緊使用手機的LED跑馬燈程式,提醒對方前往醫院檢查,沒想到檢查結果真的是癌,讓該名人員感激不已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女球迷波波維奇(Nadia Popovici)去年10月23日到西雅圖觀賞NHL比賽時,驚見溫哥華加人隊的設備經理漢密爾頓(Brian "Red" Hamilton)背後有顆痣,過去在腫瘤病房當義工的經驗告訴她,這是一顆黑色素瘤,於是她立刻將訊息透過手機的LED跑馬燈程式呈現,並瘋狂拍打觀眾席玻璃窗,吸引漢密爾頓注意,提醒他盡快就醫檢查。

漢密爾頓回憶當時情況,指出自己剛從板凳上站起來,就看見波波維奇一直拍打玻璃窗,並展示手機上的訊息,「那天的賽場有非常多人,而且我還穿著一個厚外套,背後還掛著耳機,所以她還能注意到我的痣讓我非常驚訝。」

賽季結束後,漢密爾頓回到溫哥華便請隊醫替他做檢查,隊醫也證實波波維奇的擔憂可能是真的,於是漢密爾頓隨即赴醫進行活體組織檢查,結果發現真的是癌。醫師表示,幸好這顆痣的癌細胞只停留在表皮第一層,若置之不理,恐會危及性命。

漢密爾頓表示,他真的非常感激波波維奇的善舉,希望能當面向波波維奇道謝,溫哥華加人隊也一直在網路上釋出尋人啟事,直到今年1月1日,球隊終於找到波波維奇,並安排兩人在賽前短暫見面。波波維奇的善舉也為自己贏得企業贊助的1萬美元(約新台幣28萬元)獎學金。

據悉,波波維奇已經被多家醫學院錄取,她告訴漢密爾頓,「以這樣的方式展開我的醫學院之旅真是太棒了!我想說的是,我很為你高興,很高興你去檢查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