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man(九妹)在31歲則存到理想的退休金額5000萬。(圖/JoemanIG)
Joeman(九妹)在31歲則存到理想的退休金額5000萬。(圖/JoemanIG)

知名Youtuber Joeman(九妹)之前透露31歲已存款至少5000萬達退休目標,近期他賣掉800萬的藍寶堅尼小牛,看中一間位在八里的價值千萬的退休宅,想要買給媽媽,但也坦言相當後悔這決定,因實價登錄跌價了。

Joeman近日在八里買下一間權狀26坪,價值千萬的住宅想送給媽媽,他透露,當時會心動想買下,是被陽台外一覽無遺的無敵河景及看到關渡大橋所吸引,所以才決定把原本的超跑賣掉,將這筆錢拿來照顧家人,不過他在拍片介紹裡頭高檔裝潢時坦承,自己買了這間後,實價登錄卻跌到1100多萬,而表示,「我沒有很推薦大家買」。

Joeman繼續說,買給媽媽的這個位於八里的物件,其實生活機能真的不太好,外出必須開車比較方便,加上八里以新北市來說,房產投資的話題性不高,所以這間房子現在的市值算是處在一個賠錢的狀態。而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也認同表示:「八里真的就適合退休悠閒的生活」,以房產投資的角度,的確效益不高。

Joeman先前參加走鐘獎時,在後台接受「反骨男孩」酷炫訪問,對於存到多少退休金才能退休時表示,他之前自己算是5000萬,用5000萬的4%到5%投資股市,例如ETF「0050」或是中華電,他並坦承其實在31歲時就已經存到了理想金額,但因為覺得退休太無聊,所以才沒退。

(影片取自【Joeman】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