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地震發生,曾發表「下雨地震說」的藝人「炎P」炎亞綸總被網友想起。(圖/截取自炎亞綸臉書)
每當地震發生,曾發表「下雨地震說」的藝人「炎P」炎亞綸總被網友想起。(圖/截取自炎亞綸臉書)

今(30)日14時47分發生規模5.4有感地震,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,北部明顯有感。曾發表「下雨地震說」的藝人「炎P」炎亞綸又被不少網友想起,而炎亞綸也不負眾望在臉書上開示,說明入冬之後之所以會地震頻繁的原因,笑翻一票網友,連不少「藍勾勾」大咖都來留言,直說:「地質學權威開示,先朝聖」。

炎亞綸今(30)日下午15時多在臉書發文說:「入冬之後地震頻繁,我想是因為連日低溫造成土壤乾裂,以至於地震頻發。」還括號補充:「(我不尷尬,尷尬的就是地質系同學!)」當即引來一票「藍勾勾」大咖留言,如「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」就說:「感謝大師!!(小)編已手刀筆記」,「李明川」說:「可否下次先發通知給我」,「布萊N 機票達人」則說:「多謝大師開示,唯一推崇地理界權威」,笑翻一票網友狂點讚。

網友知道「地質權威炎P」發文了,也紛紛來「朝聖」表示:「炎老師就是地震教主,你說的都是對的」、「原來是這樣!感謝炎P開示」、「關於地震這方面,只要是炎亞綸說的我都覺得非常可信」、「根本就是被演藝圈耽誤的地質學專家」、「地質學權威開示,先朝聖」、「以前只覺得炎亞綸帥,現在發現不但帥還有尊嚴、有智慧,越來越喜歡了。」人氣強強滾。

兩個月前的10月24日下午1時11分左右,台灣東北部地區也曾發生6.5有感地震,炎亞綸當時在臉書發文寫道:「我來問大家還好嗎最適合不過了」,網友都留言「地震就會想到炎P,地震=炎P了」,有網友還稱讚「世界怎麼跟得上炎P」,炎亞綸笑回「真的,我都跟不上我季(自)己了」,美女主播蔡尚樺還曾來留言詢問:「想請問炎P這次地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」,炎亞綸則風趣回答:「只會有一種理由,帥到地震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