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選手出身的吳奇隆,當年被發掘時,竟拒絕星探的邀約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體育選手出身的吳奇隆,當年被發掘時,竟拒絕星探的邀約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出道至今超過30年的男神吳奇隆,因演出《步步驚心》而被暱稱為「四爺」,在戲劇領域累積了亮眼成績單,不過他最初入行的身分,其實是偶像歌手,當年與蘇有朋、陳志朋組成男團「小虎隊」出道,是台灣第一個男團偶像組合,偶像時期的他已是紅遍全亞洲,憑藉著努力,到今天仍是一線紅星,但其實吳奇隆會進入演藝圈發展,可說是意料之外的事情。

吳奇隆從小就是個體育健將,他自小接受跆拳道訓練,屢屢拿下名次,曾是台灣三年柔道與跆拳道冠軍,大學也進了體育系就讀,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成為職業跆拳道選手,他曾在訪問中公開說,小時候因為父親欠債而家境不佳,因此學生時期不斷的搬家,除了練習之外,他還打過各式各樣的工,以賺取學費跟生活費。

18歲那年夏天,吳奇隆回台北過暑假,被同學慫恿去擺地攤,竟被開麗創意組合經紀公司的一名星探相中,被他帥氣的外型吸引,觀察3天後邀他去試鏡,被沒有明星夢的吳奇隆拒絕了,理由是當藝人哪有時間練跆拳道,星探說什麼也不放棄,轉而對吳奇隆的母親展開遊說,天天電話跟吳媽媽聊天,就這樣纏了5個月,最後是吳媽媽出馬強迫吳奇隆去參加試鏡。

吳奇隆作為「小虎隊」成員,紅遍全亞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吳奇隆作為「小虎隊」成員,紅遍全亞洲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沒舞蹈基礎的吳奇隆,靠著體育上練習的招式來了一個優美的後空翻,讓眾人驚艷不已,當時公司老闆張小燕甚至誇他是「天生的巨星」,最後「小虎隊」誕生,出道後一炮而紅,作為「小帥虎」的吳奇隆,跟團員們很快就成了亞洲巨星。

吳奇隆早期有個值得注意的小故事,在「小虎隊」成軍1年後,吳奇隆還是對這工作沒有太大的興趣,他原本打算不續約,認為當一個偶像徹底改變了他過去的生活,而父親生意失敗欠下的巨債,讓他心情非常低落,是張小燕等人耐心勸說,才讓他留下來。

在「小虎隊」解散後,吳奇隆仍背負著巨大的經濟壓力,因此他要求公司將他的行程擠滿,一天只睡2、3小時,不間斷地工作,求量不求質地接戲,因此有些作品還被哥哥、弟弟嘲笑,那段時間的吳奇隆身心都高壓,就這樣堅持了12年,直到拍《蕭十一郎》時才把家裡的債還完,而吳奇隆這段時間幾乎都是親自下去拍危險的戲,身上背了很多傷,但他從不抱怨,始終敬業,還說「能負擔也是一種幸福」,有夠正能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