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力宏因離婚事件重創形象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王力宏因離婚事件重創形象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金曲歌王、優質偶像王力宏出道多年,原本給人零負評形象的他,最近卻因婚變風波聲勢跌落谷底,他更在李靚蕾發出毀滅性長文後隔天隨即回到台灣,令外界好奇要求藝人品行的大陸演藝圈,是否還有可能讓王力宏復出?今(29日)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問到此事,強調當然還是鼓勵兩岸藝人交流,「但希望來大陸發展的藝人演員還是能做到『德藝雙馨』」,一句話似乎暗示王力宏重登上大陸舞台暫時機率不大。

王力宏日前認了與李靚蕾10年婚姻畫下句點,兩人育有2女1子,但對於撫養權和贍養費問題,兩人起初沒有正面回應,外界更傳婚變主因與李靚蕾和王母的婆媳問題有關,對此,李靚蕾忍無可忍,透露本來為此請求王力宏替她澄清,但對方稱聲明中已說不會再回應,便拒絕替前妻解釋,未料王力宏遭傳出軌By2妹妹Yumi,便火速發表自清聲明,讓李靚蕾傷透心,決定奪回發言權。
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強調大陸演藝圈仍要求德藝雙馨。(圖/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Youtube)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強調大陸演藝圈仍要求德藝雙馨。(圖/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Youtube)

李靚蕾的千字長文中除了爆料王力宏男女關係混亂,更指他婚前婚後都有許多砲友,王父王大中第一時間跳出反擊李靚蕾,稱她當年是帶球逼孕,引來李靚蕾強調是婚前王力宏自稱想要有小孩,兩人才在沒做任何安全措施的情況下懷了孩子,而王力宏後來提油救火,兩度發表聲明,都引來外界不小批評聲浪,有「十優港姐」之稱的香港女星麥明詩更坦言王力宏的道歉聲明相當沒誠意,「既父權兼沒承擔責任的意思」。

馬曉光回應王力宏問題(56:40起)。(影音/取自中時新聞網 Youtube)【影片來自Youtube,若下架請見諒】

王力宏的形象急速崩壞成為兩岸議論話題,今國台辦開記者會時,有記者問王力宏不只是私生活產生爭議,還被指營銷控評、操作輿論,之前《環球時報》更指:「王力宏的豪華存在基本結束了」,想請問國台辦是否也是一樣的態度?對此,馬曉光說:「不能把某個人網上的說法當作是官方的態度,對於兩岸文化的交流合作,我們一向是持鼓勵態度,但對於個別人物的個別事件,我們希望來大陸發展的藝人演員都能做到『德藝雙馨』,也就是說我們看重的是公(領域)的,而不是網上其他方面的一些說法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