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分享,她遇上來化緣的出家人不收50元銅板,並像她示意要求給百元鈔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網友分享,她遇上來化緣的出家人不收50元銅板,並像她示意要求給百元鈔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出家人會上街人托缽化緣,為廣結善緣,而有名女網友分享,日前遇上一名僧侶,她遞上50元銅板,結果被示意「給紅色的會發財」,最後僧侶沒討成,把原本的50元還她即離去,奇葩的經歷在網上引起討論。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二館》發文,透露先前從銀行辦完事步出,遇上一名出家人在路邊化緣,她給了一枚50元硬幣,沒想到出家人卻向她討錢包裡的粉紅色的百元鈔票,她故作鎮靜反問,「什麼意思?」,結果對方竟回應,「給我紅色的妳會發財^^」。

原PO說,她簡單回應「不好意思」婉拒要求後,出家人便把她剛剛給的50元銅板還回來了,原PO也好奇的詢問大家,有遇過類似的經驗嗎?奇葩的經歷曝光後,立刻引起討論。

不少網友認為,原PO大概是遇上詐騙,在留言區調侃,「假和尚」、「原來有低消」、「這只能稱為戲服,是不是修行人還是看得出來」、「給我藍色的,您將會一生順遂」;也有網友猜測,許是考量化緣多為步行,若收零錢會太重,還建議原PO下次若遇上可以遞上2顆50元,測試對方會不會收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