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少卿三度酒駕被逮。(中時資料照)
宋少卿三度酒駕被逮。(中時資料照)

藝人宋少卿今天凌晨酒後開車,疑不勝酒力追撞停等紅燈的計程車,酒測結果高達0.95,遭警方帶回分局偵辦,也是他繼2003年、2004年後,第3度因為酒駕被抓,如今臉書更被網友灌爆怒斥:「還敢酒駕啊,一定要出人命才會學乖嗎?」

宋少卿28日凌晨2時36分,酒駕行經新北市板橋南門街與府中路口時,撞向同車道前方停等紅燈的計程車,警方進行酒測發現數值高達0.95,將其帶回交通分隊,訊後依公共危險酒後駕車偵辦,稍早檢方訊後,諭令以3萬元交保,不過此次並非他首犯,2003、2004年都因酒駕躍上社會版面,2018年、2020年雖學乖請代駕,不過到住處附近就接手開回停車場,同樣構成酒駕行為。

但最誇張莫過於2004年,當時他疑似酒後駕車,突然加速爆衝撞向停在路邊的兩輛小客車,由於衝擊力道過大,不僅引擎蓋被撞到掀開,還冒出濃煙還噴出火花,但宋少卿卻直接在車內睡翻,即便消防員獲報到場叫喚他,仍不見有任何反應,只好強行撬開車門將他拖出來,當時測出酒測值高達0.81,到警局時還神智不清詢問:「這是哪裡?我怎麼在這裡?」

宋少卿與宅神朱學恆於9月直播談及媒體人黃暐瀚母親遭酒駕撞死一事時,當時還自嘲是「酒駕犯行的學長」,更曾出席宣導酒後不開車的記者會時,以打破酒瓶之舉,誓言不再酒駕。沒想到凌晨因三度酒駕被逮,對照之前言行可說是自打臉,讓網友怒斥:「一定要出人命才會學乖嗎?」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