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宋少卿28日凌晨酒駕被警方查緝。(中時資料照)
藝人宋少卿28日凌晨酒駕被警方查緝。(中時資料照)

相聲界大老宋少卿今(28日)凌晨再傳酒駕被警方查獲,據了解,宋少卿有酒駕經歷,但先前已「浪子回頭」承諾不再犯;而今年5月時,媒體人黃暐瀚母親遭酒駕撞死時,宋少卿與宅神朱學恆於9月的直播談及此事時,還自陳是「酒駕犯行的學長」,未料如今舊事重演。

宋少卿為相聲瓦舍創辦人,於2003年、2004年間曾因酒駕疑雲鬧上新聞版面,而宋少卿在2005年間出席一場宣導酒後不開車的記者會時,便曾以打破酒瓶之舉,誓言不再酒駕。

而今年5月間,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於台中遭酒駕美髮師撞死,今年9月間宋少卿與朱學恆在直播上談及此事,宅神痛罵若他是黃暐瀚絕對會把酒駕的人活活打死,當時宋少卿聽完則語氣嚴肅的說,「像我自己酒駕犯行的學長」。

宋少卿當時說,他每次看到因酒駕造成他人家庭破碎都感到汗顏,但也困惑為何該些人沒能迷途知返,或是如他一般自酒駕行為中「驚醒」,還沒來的及反省自己就釀成事故。

據了解,藝人宋少卿今天凌晨2時36分許,酒後駕車行經新北市板橋南門街與府中路口,撞到前方計程車。經計程車司機報案後,警方到場發現竟然是知名藝人宋少卿,經酒測值高達0.95,遭到警方帶回分局偵辦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;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