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「天菜和尚」Paing Takhon近日雖榮獲全球第一帥,但也遭到法院判刑。(圖/IG@paingtakhonfc、 paing_takhon)
緬甸「天菜和尚」Paing Takhon近日雖榮獲全球第一帥,但也遭到法院判刑。(圖/IG@paingtakhonfc、 paing_takhon)

有「天菜和尚」之稱的25歲緬甸男模Paing Takhon,過去曾以帥氣的外表與特殊的身份在網路上受到矚目,今日更在「全球百大帥哥」排行榜中獲得第1名,使他人氣始終居高不下。但諷刺的是,先前他因公開表態反對軍事政變而遭到當局逮捕,稍早Paing Takhon的律師也宣布他遭到法院判刑勞改3年,讓家屬相當痛心。

美國網站「TC Candler」今(28)日於網路上公佈「全球百大美女」以及「全球百大帥哥」的排行榜名單。在全球百大帥哥榜單中獲得第1名冠軍寶座的,是今年意外爆紅的Paing Takhon(白英他空)拿下,成功擠掉去年奪冠的防彈少年團(BTS)成員V,讓他再度爆紅。

不過,Paing Takhon先前曾在社群媒體上,公開表態反對軍事政變並前往示威遊行現場支持遊行,而遭到當局在4月份時以「誹謗軍政府」的罪名逮捕,甚至在獄中度過25歲生日。而他的律師近日接受《法新社》採訪時難過表示,仰光法院於27日正式判處他勞改3年,讓家屬悲痛不已,打算再與律師團討論是否再上訴,支持他的網友也紛紛在網路上替他聲援。

事實上,本身職業為模特兒的Paing Takhon,擁有俊俏的臉蛋與188公分的高䠷身材,加上一身健美的肌肉,讓他一登上伸展台就備受矚目。他在2021年元旦時曾許願要出家10天,因此在社群媒體上公開自己剃光頭髮、穿上袈裟的照片,竟意外引起網友注意,成功擄獲一票少女的芳心,也成為他暴紅的原因。

【影片來自YOUTUBE,若下架請見諒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