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神甜笑教「10秒用日文吵架」,不少網友一聽卻笑歪。(圖/翻攝自賈桂琳阿龜IG)
女神甜笑教「10秒用日文吵架」,不少網友一聽卻笑歪。(圖/翻攝自賈桂琳阿龜IG)

台灣網路近期流行起「偽日文」的梗圖,不少人利用台語和五十音相同的發音,發展出一系列的梗圖。對此,TikTok女神「賈桂琳阿龜」也跟上潮流教用日文吵架,只見她溫柔甜笑說出8個超台的「吵架金句」,讓不少網友朝聖留言說,第一次覺得自己日文好,每一句竟然都聽懂了。

網紅「賈桂琳阿龜」在抖音平台(TikTok)上分享新影片「十秒用日文吵架」,只見長髮飄逸的她,露出甜甜笑容說出好幾個單字,字幕上看起來都是日文,但聽起來分明就是台語,超接地氣的髒話引發網友討論,她也在貼文中指出,保證一次就學會的偽日文,大家看完影片學會了嗎?

影片吸引8萬多人狂讚,不少網友留言大笑,「這是台日友好的表現」、「哇!我竟然都聽得懂」、「我直接大笑,這是我第一次聽得懂日文」、「聽到後面越來越熟悉」、「這日文教學好厲害一次就學會」、「第一次覺得自己日文這麼好」。

原來賈桂琳阿龜的「偽日文」其實是用台語發音念的,內容多是台灣人耳熟能詳的髒話,因此也有日本網友看完那些日文字幕還是霧煞煞,好奇「到底是在說什麼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