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早做好準備迎接新的一年。(圖/Shutterstock)
提早做好準備迎接新的一年。(圖/Shutterstock)

每到新的一年開始前,許多長輩會帶著家中的孩子、孫子到廟宇拜拜祈求平安,除此之外還有一項特別重要的行程絕對不能忽略,那就是「安太歲」,不少人會到廟裡去看自己的生肖在今年有沒有犯太歲,不過你知道嗎不只生肖,姓名也會犯太歲!據命理師湯鎮瑋表示名字有這4字根的人,在2022年都要特別小心,接下來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名字吧!

姓名也會犯太歲,年初記得到廟裡安太歲喔!(圖/中時新聞網)
姓名也會犯太歲,年初記得到廟裡安太歲喔!(圖/中時新聞網)

01. 寅字根

姓名中藏有虎形、寅形或山形字,例如姓盧、岳等姓氏,或是名字中有演、彪、虔、琥、良、崇、峰、峻、峒、岱、崢、處、嶽、岩、嵐、岡等用字,都有可能犯太歲。

02. 申字根

姓名中有申形、示形或袁形字,像是姓申、袁、侯、蔡等姓氏,以及名字中有暢、伸、坤、遠、祖、示、宗、福、禎、禮、祺、祁、祈、社、寰、還等用字,也有犯太歲的可能。

03. 巳字根

姓名中藏有巳形、乙形、弓形、虫形或辶形字,例如選、虹、進、建、凡、造、迪、延、廷、達、遠、運、邁、適、逢、通、道、逸、巡、連、迅、起、弘、引、強、蜂、蜀、蝶、蜜、蟬、之、川、蜞等用字,也需要稍微留意。

04. 亥字根

姓名中有亥形或豕形字,像是有該、家、豪、豫、毅、象、眾、聚、孩、核、刻、緣、閡等用字。

姓名字位代表不同含意。(圖/Shutterstock)
姓名字位代表不同含意。(圖/Shutterstock)

對此命理師湯鎮瑋提及,犯太歲雖然不一定會有負面影響,但也不能忽視它的影響力,無論是姓名中的哪個字犯太歲,在未來的一年裡記得要小心謹慎、多做善事,建議在年初時到廟宇安太歲,參加相關活動,化解犯太歲帶來的災厄。

※犯太歲字位在第1字,代表父母、事業、名譽、氣質,在工作上與長官的溝通較差,本身也不大服從,時常勞而無功。此外,家庭不安寧,對長輩的管教較無法接受,所以要時常留意父母長輩的健康與情緒,要孝更要「順」!

※犯太歲字位在第2字,代表性格、自我意識、才華、主要運勢,有可能會容易憂鬱、煩躁、精神不佳,想法天馬行空但缺少行動力,常常會有懷才不遇的感覺;運不逢時,不妨趁機提升自我實力。

※犯太歲字位在第3字,則代表子女、感情、田宅;子女的反抗心很強,有違背父母心意的作為,要特別小心孩子的教育問題;感情與田宅財運方面波折多、暗藏危機,若不處理且一直累積的話,必會一發不可收拾。

祝福大家2022 事事順心。(圖/達志影像)
祝福大家2022 事事順心。(圖/達志影像)

看完以上資訊,你的姓名也「中獎」了嗎?如果你的姓名內也被提及,記得利用年初的時間到廟宇做安太歲的動作,也祝福大家未來一年事事順利,平安健康。

民俗信仰僅供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