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小鎮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,可以「連續跨年」3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澳洲小鎮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,可以「連續跨年」3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時間12月31日晚間6點開始,世界各地陸續迎來跨年活動,而位於太平洋上的3個島國,包括東加(Tonga)、薩摩亞(Samoa)以及吉里巴斯(Kiribati)將會搶先全球迎接2022年的第一道曙光。不過最特別的莫過於澳洲一個神奇小鎮卡梅倫角(Cameron Corner),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,可以「連續跨年」3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位於南太平洋西部的東加王國剛好位在國際換日線西側,過去有著「日出之國」的美譽,屆時將領先全球迎接2022年。至於島國薩摩亞和吉里巴斯,因為與東加王國處於相同時區,所以也是最先跨年的國家。

其中薩摩亞因為地理位置獨特,當地也衍生出獨有的跨年活動,就是在跨年結束後,搭乘1小時的飛機到全球「最後一個」迎接新年的「美屬薩摩亞」(American Samoa),於台灣時間1日晚間7點再跨一次年。

不過為了多跨一次年,搭飛機奔波折騰,既傷身又破財,不妨選擇直接前往澳洲中部城鎮的卡梅倫角,享受「一夜跨年3次」的難得體驗。

由於卡梅倫角正好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(New South Wales)、南澳(South Australia)以及昆士蘭(Queensland)3個省份的邊界,因此跨有3個獨立的時區,且每個時區的間隔時間分別為30分鐘。也就是說,若是身處於卡梅倫角,就能在1個半小時內迎接3次2022年的到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