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天今晚在高雄開唱。(相信音樂提供)
五月天今晚在高雄開唱。(相信音樂提供)
五月天今晚在高雄開唱。(相信音樂提供)
五月天今晚在高雄開唱。(相信音樂提供)

「五月天」25日起連續2個週末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「好好好想見到你 Mayday Fly to 2022 高雄跨年版演唱會」,今晚首場聖誕節,開場在光年立方舞台高唱〈OAOA〉,也首度演繹〈青空未來〉;唱完〈擁抱〉後,石頭向許久不見的歌迷們打招呼,瑪莎對於這次重返世運主場館,感覺熟悉又陌生:「大家之前來過都知道舞台方向不太一樣,為了是希望大家能看清楚舞台效果,說到沈浸式演唱會,我們不只讓大家沈浸還溺斃。」

冠佑透露昨晚彩排後回飯店情緒仍興奮,「結果開心到沒睡好,7點就起床了,有點昏昏不到想睡,所以回到後台喝了一罐蜆精,我不知其他四月天怎樣,我是期待很久很久,我在想應該今天晚上(演唱會)應該滿厲害,把你們現場的體力用完。」阿信則對南台灣的天氣感受強烈,直呼:「說好的寒流怎麼沒來,很熱,今天不是說好下探8度,但我感覺現場好像800度。」

回想3月在台南舉辦演唱會,冠佑說:「已經很久,在家休息了一段時間,所以全身會癢吧?」對著其他團員說:「手會癢吧,你可以在家彈琴,在家練貝斯,你(指阿信)可以在家隨便唱。」逗得全場笑聲不斷。五月天第7度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,創下12年20場共96萬人次的壯舉,此次舉辦4場共16萬人次陸續湧入高雄,粗估為當地創造數億經濟產值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