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韻詩強調現上演唱會仍照開。(HOCC臉書)
何韻詩強調現上演唱會仍照開。(HOCC臉書)

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網媒「立場新聞」6名高層,指他們涉嫌違反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」,身為前董事的香港歌手何韻詩也被捕,直到30日傍晚才獲保釋,隨後公開向所有關心她的人報平安,並強調「星期日的網上音樂會,將按照原訂計劃舉行」。

何韻詩被捕36小時後,在昨(30日)傍晚獲保釋,也在第一時間於臉書報平安:「各位,回到家了。此刻稍有點累,但身心都安好。感謝你們每位的愛,不好意思要大家掛心了」,由於正逢梅豔芳忌日,她不僅曬出兩人昔日合照,更感性表示:「這兩天在獨自等待間,時刻都想起今天是每年最特別的日子,也有靠哼著妳的歌(和明仔的歌)穩定自己的心。唱著唱著,好像有你們陪伴在旁,就不感到孤單了」。

何韻詩表示梅豔芳生前曾教導她,即使在最困難和惡劣的時候,歌者還是要盡自己最後一口氣把歌曲唱完,因此原定1月2日要舉辦的線上演唱會,還是會按照原計畫舉行不會取消,更堅定表示:「歌,仍是要唱下去的。到時見」,事實上,她原定9月要在香港舉辦7場演唱會,場地卻無預警被取消,不過她仍堅持要舉辦線上演唱會,強調「我唯一可以做的事,就是繼續唱下去」。

網友也紛紛留言打氣:「你的勇敢也在陪伴我們呢」、「任何險阻也阻止不了我們的約會,週日不見不散」、「星期日見,一齊如常生活,因為問心無愧」、「你的勇氣讓所有人都感動落淚」、「辛苦辛苦辛苦,隔空和你擁抱!保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