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小苒周旋在四個男人身邊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彭小苒周旋在四個男人身邊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
古裝女神彭小苒繼《東宮》之後時隔兩年再回歸古裝劇,為了彌補在《東宮》遇到恐怖情人,愛情又無疾而終,《君九齡》讓她周旋在四個男人之間,劇中的四個男人對她一往情深,有求必應;而她對他們有愛戀,有厭惡,有友情,也有親情,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,被喻為古裝版的時間管理大師。

四個男人對君九齡都是情深義重,有癡心不悔的話嘮世子朱瓚(金瀚 飾)、有偏執深情的前夫陸雲旗(杜亞飛 飾),有佔盡地利的暖男表弟方承宇(周占 飾),還有默契十足的貴公子寧雲釗(王佑碩 飾),一個青梅竹馬,兩個前夫,一個未婚夫,到底哪個才是君九齡的真命天子?得知多數網友希望君九齡與陸雲旗能成為一對,彭小苒開玩笑表示:「你們自己去跟陸雲旗在一起,我最愛的還是世子,對陸雲旗是動過殺心的。」

古裝女神彭小苒繼《東宮》之後時隔兩年再回歸古裝劇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古裝女神彭小苒繼《東宮》之後時隔兩年再回歸古裝劇。(圖/龍華電視提供)

從開播就爭議不斷,但觀眾越罵熱度越高,竟然蟬聯多個熱播劇榜首。「醜帥」金瀚演出《錦繡未央》、《楚喬傳》裡面的反派,被大家熟識,又與趙麗穎共同演出的《你和我的傾城時光》爆紅,卻在《君九齡》播出時因為造型長相被觀眾嫌棄,連總製片人都跳出來緩頰:「雖然金瀚長得不是現在所謂的審美,但和將軍的陽剛氣質很匹配。」金瀚與彭小苒則拍短影音回應觀眾,他用東北話問:「長得磕磣怎麼辦(長得醜怎麼辦)?」,金瀚自黑後讓觀眾更欣賞他的直率。

《君九齡》改編希行同名小説,是落難公主涅槃重生的勵志成長故事,楚九齡(何泓姍 飾)假意成婚為父報仇刺殺篡位的叔叔,失敗後用閨蜜的臉與身分一路隱忍蟄伏,並改名為君九齡(彭小苒 飾)等待適當時機報仇雪恨,在這期間建「九齡堂醫館」,醫人醫天下。從古靈精怪、無人敢惹的「九齡公主」成長為個性沉穩、心思縝密的「女神醫」,《君九齡》12/28起平日晚間8點將於龍華偶像台MOD353全台首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