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靚蕾爆王力宏被診斷性成癮,知名心理醫師鄧惠文剖析此症患者,對於立即的滿足感特別依賴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李靚蕾爆王力宏被診斷性成癮,知名心理醫師鄧惠文剖析此症患者,對於立即的滿足感特別依賴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「優質偶像」王力宏一場離婚演變成地獄級戰場,老婆李靚蕾大爆他婚後出軌、約砲還召妓,並在王力宏提及自己當初遭強逼結婚後,始終活在害怕威脅中,李靚蕾也搬出文件實錘回擊,並揭露心理師診斷王力宏性成癮及自戀型人格,種種人設崩壞引發外界議論。

王力宏出道以來一直引以為賣點的正面優質形象,就因為他面對婚姻與感情的失當,演變成人生、事業雙毀的局面,反觀老婆李靚蕾的理性與強大,讓外界佩服不已,封她為「蕾神之錘」,至於王力宏被踢爆的私下種種黑暗面,知名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近日上《新聞挖挖哇》節目,解析性愛成癮者的心理特質,直言這樣的心理疾病患者所追求甚至依賴的,是立即而非長久的滿足感。

鄧惠文醫師在節目上分析性成癮同時受生理與心理的影響,生理方面可用藥控制,目的是調解性慾、抑制性衝動,但心理的部分是較為棘手的,指出患者「會去追求、依賴立即的親近感跟滿足感」,提及有些人小時候受到心理創傷,長大後變得沉浸於一夜情,這樣很短時間內與人有親密的接觸,能讓他們感受到自己的重要,但往往會把這種感覺跟愛混為一談。

在王力宏提出自婚後就接手婚姻諮商一事,李靚蕾承認有此事,但表示男方闡述的內容不對,王力宏聲稱「長年活在恐懼、勒索和威脅之下」,李靚蕾反駁,表示有心理醫師認證,她才是長期被情感操控、精神虐待的那一個,而王力宏被判定有性成癮等問題,還會跟親友造謠老婆有精神疾病,藉此詆毀,而之所以換了多達5名心理醫生,並非是醫師不適任,李靚蕾表示,那是因為王力宏在找一個「會被你說服你太太是個瘋子的心理師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