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左)菊花球;(右上)夢幻曲;(右下)琉璃苣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耶誕節即將到來,在台北想感受一場浪漫的賞花行,臺北玫瑰園是一處不錯的賞花景點,除了美麗浪漫玫瑰花外,現在還有可愛迷人的菊花球,由於2021士林官邸菊展已落幕,但一顆顆菊花球已移駕至新生公園,散佈在臺北玫瑰園各個角落,搭配應景的耶誕節裝飾,增添不少浪漫氣息!而冬日玫瑰盛開如紅焰似火的「大花月季」、典雅高貴的「美雅子」、花朵比臉大的「舍農索城堡的貴婦」、花香強烈的「紫星」、花型飽滿高彩度的「愛與和平」及唯美的漸層粉紅色的「夢幻曲」,讓冬日的玫瑰園充滿生機。

菊花球

大大小小的菊花球,配合應景的耶誕樹,增添不少過節氣氛

菊展期間,士林官邸的《菊園》展區內擺放象徵福氣圓滿的菊花球,吸引成群遊客駐足觀賞,可愛的外型也成為著名的打卡點。菊花球用花卉植栽點綴層層的樹狀,精巧的堆疊出萬花筒般的奇幻世界。目前這些嬌客已落腳臺北玫瑰園各個角落,一顆顆大大小小菊花球,配合應景的耶誕樹,增添不少過節氣氛。

「琉璃苣」花如星型,花冠藍紫色,是優良的園藝植栽

毛地黃又稱為吊鐘花,又因為它來自遙遠的歐洲,因此又稱為「洋地黃」

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,菊花球目前移師新生公園,讓民眾可以在臺北玫瑰園內除了欣賞菊花,也別忘了留些時間親近四季輪開的玫瑰。各式色彩繽紛玫瑰花,加上的薰衣草、琉璃苣與毛地黃等季節草花相互交錯點綴其中,就像歐式宮廷的後花園,步步皆是美景。

此時,臺北玫瑰園恰好迎接新的一波花期,經過玫瑰園志工隊夥伴們持續強剪下,許多品種玫瑰花繽紛登場,耀眼色彩讓冷冽的冬日充滿朝氣,隨季節變化不同色彩,濃郁的花香更充滿魅力,搭配紅磚更是浪漫到極致。

「大花月季」一年四季中都能夠適應環境以茂盛生長

「美雅子」粉色嬌嫩帶有淡香,是古老品種粉妝樓的後代

帶有濃烈果香,來自法國的「舍農索城堡的貴婦」

紫星花瓣色紫,花香強烈

其中,五彩玫瑰園區門口顯目的「大花月季」,飽滿的紅色就像溫暖的太陽,彷彿驅趕了冬日的蕭瑟;一年四季中都能夠適應環境的茂盛生長,粉色嬌嫩帶有淡香的「美雅子」,是古老品種粉妝樓的後代,以京都之美命名,屬中輪豐花玫瑰花朵,也是適合新手入門的樹玫瑰;帶有濃烈果香來自法國的「舍農索城堡的貴婦」,大花、抗病性強且枝條柔軟,適合做拱門及花架使用。花名來自舍農索城堡主人歷年都是女性,代表典雅的女性氣質;「紫星」花瓣色紫,瓣端濃紫色覆輪,花香強烈,植株耐熱抗病,花期長且花量大,幾乎無刺,樹形美適合嫁接做樹玫瑰。

獲5項大獎的「愛與和平」,來自世界知名華裔玫瑰育種家Ping Lim林彬先生育出

「夢幻曲」是知名育種家木村卓功所培育,寓意為這種玫瑰充滿奇蹟,引人進入舒服夢境

來到育種家及花海區,可以發現世界知名華裔玫瑰育種家 Ping Lim林彬先生育出,並獲得5項國際大獎的「愛與和平」,金黃色花朵,瓣端為粉紅色覆輪,葉片油亮、抗病強,花瓣顏色依據不同溫度及光線產生不同的變化;「夢幻曲」由日本知名育種家木村卓功所培育,寓意為這種玫瑰充滿奇蹟,引人進入舒服夢境。

圖片:臺北市公園處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