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偉晉昨辦新專輯聽歌會。(愛貝克思提供)
黃偉晉昨辦新專輯聽歌會。(愛貝克思提供)
黃偉晉昨辦新專輯聽歌會。(愛貝克思提供)
黃偉晉昨辦新專輯聽歌會。(愛貝克思提供)

黃偉晉出道9年推出首張專輯《CreaLife》,16日舉辦新歌視聽會,除了邀請電台DJ、專業樂評、優秀作詞人到場聆聽外,專輯幕後最大推手金曲製作人陳建騏、金曲最佳作詞人葛大為也現身力挺,最後黃偉晉也收到一份驚喜祝福,包括魏如萱、徐佳瑩、吳青峰、楊丞琳、韋禮安等多位好友錄製VCR祝賀,讓黃偉晉又驚又喜,感動分享籌備專輯期間,每晚入睡都非常幸福,「太夢寐以求的事,這真的是我人生最開心的第一名」,主持人黃子佼盼他能入圍金曲獎,喊話「金曲獎不要排擠帥的人」。

聽歌會上,黃偉晉搶先分享5首新歌,包括〈Alive〉、〈水晶船〉及金曲最佳作曲人HUSH所寫〈你過癮嗎〉、守夜人秦旭章〈房間裡的雲〉、製作人陳建騏和葛大為為他量身打造〈唱歌的時候就變了一個人〉。一開場聊到到自創曲〈Alive〉,黃偉晉表示,這首歌是在講在生活中,把自己退到很後面的人事物,可是他們卻還要成為別人的犧牲品的那種無助、不甘心,那種想活著的慾望跟渴望。

他的自白讓主持人黃子佼忍不住打趣稱:「誰?你在講誰,成為誰的犧牲品?沒關係這裡都自己人。」笑噴眾人,黃偉晉趕緊解釋,創作靈感是來自他在咖啡廳看到落葉掉下來的感悟,「如果那陣風沒有吹過來的話,那落葉它還能多當五分鐘的葉子。」一翻話讓主持人黃子佼聽完後,忍不住表示:「原來偉晉是個多愁善感的少年。」同時驚訝他完全是一個可以靜下來的人,黃子佼笑說:「我接下主持後心驚膽跳好幾天,聽完之後好開心可以跟你聊天,你做到了!完全是肺腑之言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