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昌憲推出個人首張台語專輯《有閒》,其中新歌〈葉馬桑〉名稱是由蔡昌憲英文名Emerson諧音改編而來。描寫蔡昌憲與一位男性好友之間將近二十年的友誼。兩人國中暑假時,在當年衣蝶百貨室內籃球場因為身形類似湊成一隊而相識。

這位球友當時住在美國,只有暑假會回台灣,兩人分隔遠遠兩地,通訊軟體也不像現在那麼發達,剛認識前幾年,打完球說再見後,中間完全不必聯絡,也沒有相約,隔年暑假又自動在球場集合,蔡昌憲笑說:「真的像牛郎織女,有點浪漫。」

蔡昌憲分享這位朋友,當時中文不太好,所以總是叫蔡昌憲的英文名字Emerson,蔡昌憲分享說:「全世界真的只有他會叫我的英文名字,有一次他打電話到我家,一接通,他就問,請問Emerson在嗎?」當時接電話的姐姐還大喊說:「Emerson是誰啊?」鬧出烏龍笑話。

蔡昌憲被封「破億吉祥物」今年再度發揮威力,他雖戲份不多卻有畫龍點晴重要演出的電影《月老》上周票房迅速破億,也讓他在繼《艋舺》、《雞排英雄》、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等,爽收第7部參與的破億電影,蔡昌憲難掩興奮的說:「今年真的是太神奇的一年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