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靜原本可以當個幸福的闊太太,卻因與丈夫好友有染而被刺殺。(圖/微博)
白靜原本可以當個幸福的闊太太,卻因與丈夫好友有染而被刺殺。(圖/微博)

大陸女演員白靜擁有甜美臉蛋與鄰家女孩般的清純氣息,過去曾在多部電視劇中獲得演出,2008年她選擇嫁給大她20歲的富商周成海,隨後便過著「闊太」的奢華生活。不料,她竟與丈夫的好友外遇被抓包,還想設局逼丈夫周成海離婚,最後卻被他活活刺死,下場超悽慘。

白靜在大學就讀中央戲劇學院就已進入劇組拍戲,雖都是跑龍套的角色居多,但外表亮眼、演技自然的她,2010年演出電影《功夫詠春》之後便成功打開知名度,還因此被封為「楊紫瓊接班人」,星路大開。但在事業起飛之際,白靜選擇嫁給大她20歲、身價50億的已婚富二代周成海,兩人於2004年相識之後便逐漸發展出戀情,周成海還為了她不顧老母親反對與正宮離婚,並砸下大錢投資白靜所主演的戲劇作品,可說是卯足了勁追求她,最後兩人也在2010年舉行世紀婚禮,轟動一時。

周成海不顧家人反對與正宮離婚迎娶白靜。(圖/微博)
周成海不顧家人反對與正宮離婚迎娶白靜。(圖/微博)

結婚後,白靜沒有因此放棄演藝事業,仍持續拍片並享受著少奶奶的富裕生活,而事業相當忙碌的周成海則是找來了健身教練喬宇,為他製訂健身目標維持健康,並將其介紹給白靜認識;而喬宇也曾向周成海表示,自己擁有雄厚的家事背景能幫助周成海的事業,並替周成海擺平了黑道糾紛,讓他們關係更加緊密,周成海開始注資喬宇建議的多個項目。

但過一陣子,周成海發現喬宇所投資的項目不見任何收益,妻子白靜卻還是勸他要信任喬宇,並幫喬宇說盡好話,可是時間一長還是讓周成海越想越不對勁,報警處理才發現自己受騙上當,但礙於手中證據不足,喬宇最後以無罪釋放。另外,周成海還發現白靜與他竟有著不可告人的關係,經常在健身房裡偷來暗去,他們還拿著從周成海那騙來的錢從事其他勾當,讓周成海相當崩潰,但癡心的他仍希望妻子能回心轉意。

白靜偷吃丈夫周成海的健身好友喬宇被抓包。(圖/微博)
白靜偷吃丈夫周成海的健身好友喬宇被抓包。(圖/微博)

後來,白靜某次前往醫院檢查時發現自己得了性病,竟聯合喬宇設下陷阱拍下周成海嫖妓的性愛影片,以此要脅他離婚。但當時周成海的母親臥病在床,讓他心力交瘁,白靜為了離婚還曾鬧到醫院,讓他的母親因此被氣死,人財兩失的周成海最後只好答應白靜的離婚請求,只是沒想到當周成海看到白靜的離婚協商人是喬宇時,理智線瞬間斷裂,2012年的某天他拿著刀子急沖沖的前往白靜家對質,白靜卻還在他面前說喬宇的好話,讓周成海忍無可忍,當著白母的面就朝白靜砍了3刀,白靜就這樣當場慘死。接著周成海冷靜的打了一通電話給助理,大罵「白靜是個狠毒的女人」後,便以同樣手法結束自己的生命,讓所有人相當驚訝。

周成海的哥哥為了替他報仇,不斷上訴出庭,2015年法院終於認定喬宇詐欺,即使喬宇仍繼續上訴,官司又纏鬥了2年左右,喬宇仍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,才終於讓這起「白靜命案」畫下句點。

白靜最後被周成海猛砍3刀致死。(圖/微博)
白靜最後被周成海猛砍3刀致死。(圖/微博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