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為日劇「阿信」拍攝場景的銀山溫泉,是冬季泡湯賞雪的絕佳地點。 圖:株式會社Wavedash/提供
曾為日劇「阿信」拍攝場景的銀山溫泉,是冬季泡湯賞雪的絕佳地點。 圖:株式會社Wavedash/提供

【旅奇傳媒/日本部報導】防疫期間宅在家追劇,是否曾被劇中的風景吸引,想去一探究竟?日本網站「生活Guide.com」2020年針對東日本影視外景地舉辦網路調查活動,由631名網站會員票選出最想一探究竟的影視外景地,包含日本百大名城、溫泉勝地等,本篇將介紹前五名人氣景點,快來看看你心目中的第一名是否也在排行榜內!

▌第1名 山形/銀山溫泉(NHK晨間劇「阿信」外景地)

銀山溫泉有著神隱少女般的湯屋場景,是許多人心目中一生必去的景點。尤其是飄著冬雪的黑夜,在復古街景的相襯下,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。

▲銀山溫泉。 圖:株式會社Wavedash/提供

▌第2名 長野/美原高原(電影「神的病歷簿」外景地)

海拔2,000公尺高的美原高原,位於松本市東側,山頂視野遼闊,能眺望北阿爾卑斯山、淺尖山、南阿爾卑斯連峰等,就像是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展望台。無雲的夜晚,還能仰望滿天星斗,感受來自大自然的視覺饗宴。

▲美原高原的象徵「美之塔」。 圖:株式會社Wavedash/提供

▌第3名 福島/鶴城(NHK大河劇「八重櫻」外景地)

鶴城公園是日本賞櫻名所百選之一,保有日本唯一的紅瓦天守閣,每年4月天守閣周圍上千棵櫻花樹接力綻放,而夜晚點燈後更是別具風情。

▲鶴城。 圖:株式會社Wavedash/提供

▌第4名 富山/雨晴海岸(動畫電影「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」場景)

能登半島國定公園內的雨晴海岸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景致莫過於以遠處海平面上3,000公尺高的立山連峰為背景的岩礁美景,最佳觀賞時機為每年11月到3月,年年吸引世界各國的觀光客蜂擁而至一睹美景。

▲雨晴海岸。 圖:株式會社Wavedash/提供

▌第5名 北海道/麓郷地區(日劇「來自北國」外景地)

北海道富良野市東側的麓鄉地區,因日劇「來自北國」在此拍攝取景而爆紅。鄰近可欣賞大片薰衣草田的麓鄉展望台、匯聚多種果醬的富良野果醬園,還有麵包超人專賣店與富良野音樂盒堂,非常適合親子同遊。

▲北海道麓郷地區。 圖:株式會社Wavedash/提供

◎更多人氣影視外景地情報可參考「

」。

(本文由《旅奇傳媒》TR Omnimedia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