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上政論節目時,曾遭多位觀眾用「斗內」方式留言恐嚇,檢方表示,目前已分案,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偵辦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上政論節目時,曾遭多位觀眾用「斗內」方式留言恐嚇,檢方表示,目前已分案,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偵辦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事件持續延燒,有名嘴近期爆料,高嘉瑜上月11日遭男友林秉樞痛毆的前一日曾上政論節目,當時曾有多位觀眾用「斗內」方式留言恐嚇高嘉瑜,並稱「妳私人不堪的事情,想要被公開嗎?有妳錄音,有親筆字跡,妳想清楚」。新北地檢署今證實,內湖分局曾接擭民眾告發,已通報指揮,檢方目前已分案,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偵辦。

名嘴爆料指出,在政論節目留言的第一則是蔡姓網友,斗內670元,留言「高嘉瑜妳自己想清楚,想不想爆料」。第二則是邱姓網友,斗內670元,留言「高嘉瑜,妳私人不堪的事情,想要被公開嗎?有妳錄音,有親筆字跡,妳想清楚」;第三則是藍姓網友,斗內1690元,留言「高嘉瑜,妳自己也有違法事宜,妳要想清楚,證據非常明確,妳心裡清楚」。

據了解,這些留言身份皆是假資訊,專案小組近期已掌握其中一位斗內民眾的網路ID,該位民眾就是林秉樞的賴姓女友人,目前已通知她到案說明,釐清究竟是林秉樞指使留言,或是另有其人,後續也將陸續約談相關人士到案說明。

高嘉瑜律師李永裕表示,高嘉瑜確實有看到3位民眾的恐嚇留言,當時雖然有懷疑是林秉樞指使所為,但尚無法完全確定,因此並未針對此事提告,既然檢方已在釐清此事,就交由地檢署偵辦,後續若有釐清此事與林秉樞有關、恐嚇斗內確實為林秉樞所為,檢方傳喚他們後也有看到相關資料,將對林提出恐嚇告訴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,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。

勇於求助,遠離網路霸凌,中時新聞網關心您

檢舉網路霸凌iWIN熱線:02-33931885;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 0800-200-885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