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嬌去年與賴弘國離婚。(圖/達志影像)
阿嬌去年與賴弘國離婚。(圖/達志影像)

Twins成員阿嬌(鍾欣潼)去年結束和台灣「醫界王陽明」賴弘國14月的短命婚姻,最近她與好姊妹阿Sa(蔡卓妍)上節目,從感情、婚姻、人生計劃無所不聊,談到失敗婚姻,阿嬌首度表示決定和賴弘國結婚是喜歡對方的家庭氛圍,父母都是高知識分子,她是因為男方家庭才愛上這個人,還鬆口離婚時大哭,「我哭得最厲害是,我不捨得他爸爸媽媽。」

阿Sa和阿嬌最近《魯豫有約一日行》剖析過往人生,兩人過去都歷經一段婚姻,看似機靈甜姐兒的阿Sa說,因為小時候在離婚家庭長大,導致她非常害怕衝突,「你看我好像平常講很多話,然後好像挺聰明的樣子,但我吵架很爛的,我是據理力爭工作,生活中我吵架我就哭,我心裡是很害怕的,就會一直抖一直抖。」談及當年失敗婚姻,阿Sa強調至今仍不後悔,「沒有,因為我真的愛」,但只是從此之後對結婚的看法不一樣了,認為應該慎重,相處是門大學問。

阿嬌、阿Sa受訪談婚姻與未來計畫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阿嬌、阿Sa受訪談婚姻與未來計畫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而才剛結束一段婚姻的阿嬌,坦言還是希望有小孩,「我希望有,但是也不強求,就是老了還是要想一個小朋友會陪伴你」,並打趣強調:「我覺得我基因不差,希望了,如果沒有也沒關係。」阿Sa則對生小孩沒特別憧憬,目前她和百億富三代男友石恆聰(Anthony)交往4年,戀情穩定,覺得現在兩人世界也很好。

雖各自歷經人生大事,阿嬌和阿Sa的感情依舊親密,阿Sa說目前在上海還是租屋族,未來計畫搬到當地居住,也開始交社會保險,「交一年,但是新房就應該買不了,二手的可以,因為交完社保我們分數也不夠。」阿嬌則透露已經在上海住了一年,之後兩人有志一同,應該都會選擇在上海生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