戎祥8年前過世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戎祥8年前過世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已故藝人戎祥的父親戎紹鑫昨(9日)在家中休息時突然休克,送醫後不治,令外界十分驚訝,而戎祥8年前驟逝,留下遺孀賴芊合,2016年賴芊合一度傳出有新戀情,與以色列籍男友交往還陪男方回家鄉,可惜不了了之,今年4月賴芊合受訪,坦言和洋男友分手後目前對感情態度冷淡,不急找新戀情,更坦言:「我再也找不到一個男人像他(戎祥)一樣。」

賴芊合23歲時就嫁給戎祥,夫妻倆生活幸福,未料8年前戎祥突然驟逝,2016年賴芊合爆出因為受傷掛急診,與外國男友的新戀情因此曝光,賴芊合也大方認戀,當時好友陳為民樂觀其成,被問到此事時獻上祝福,認為該男應是戎祥冥冥之中「安排」的,好讓賴芊合不會孤獨一人寂寞。

賴芊合如今忙拍戲,也身兼直播主等多重身分。(圖/翻攝自賴芊合臉書)
賴芊合如今忙拍戲,也身兼直播主等多重身分。(圖/翻攝自賴芊合臉書)

隔年賴芊合受訪,透露陪男友回家鄉,她直言其實自己此生難以忘記戎祥對她的好,但人生還是要走下去,希望能拋下「戎祥遺孀」這頭銜,重拾勇氣過新生活,而賴芊合近年除了忙開啟直播主事業,也獲民視重用拍戲,今年4月她受訪坦言工作讓她忙的不可開交,「加上之前與老外短暫而受傷的戀情,讓我對婚姻雖不至於心如止水,但真的是有點不動如山的淡漠!」

賴芊合說,戎祥過世後大家以為她很快就會再婚,但她其實相當享受單身生活,先前戎祥在世時,賴芊合就擁不少斜槓身分,不僅是好妻子,也是經紀人、貼身助理、帳房總管及司機數職,回憶過往,賴芊合說很感謝戎祥當時貼心陪伴,兩人共同成長,直說:「戎哥走後,我很難再談一段新感情,是因為我再也找不到一個男人像他一樣,可以在我的生命中扮演各種角色,而且每個角色都可以幫助我成長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