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慷仁暢談拍攝《華燈初上》秘辛。(孫伊萱攝)
吳慷仁暢談拍攝《華燈初上》秘辛。(孫伊萱攝)
吳慷仁9日化身吳醫生出席代言品牌活動。(DR.WU提供)
吳慷仁9日化身吳醫生出席代言品牌活動。(DR.WU提供)

台劇《華燈初上》第1季在Netflix上線後討論度爆棚,將穿上女裝,以第三性酒店媽媽桑「寶mama」登場的吳慷仁,9日出席代言品牌活動時分享,拍攝前有特別進行了全身除毛工程,還是人生首度刮腋毛,至於追完後外界最好奇的凶手身分,他則說自己得知時也相當驚訝,直呼:「哇嗚!猜不到!」大讚編劇杜政哲真的很厲害,吊足大家胃口。

吳慷仁說,雖然前後只有不到20場戲,還是把自己當作女主角用心去詮釋,「我認真當自己的戲在演,高跟鞋穿很高,一出場就覺得自己萬眾矚目」,也說看完第1季後跟大家一樣很揪心,前幾天配音,他跟導演連奕琦說,擔心自己的角色出現會破壞條通的世界,笑喊「人家認真在辦案,看到我會不會不舒服?」還不忘預告大家看到他出場時,「千萬別吃太飽,音量也不要調太高」。

他事前除了到第三性酒店考察消費,以及與透過變性手術成為女生的朋友聊天,了解他們平時的生活外,也特地剃掉腋毛、腿毛,本來以為拿刮鬍刀剃就好,幸好女友邵雨薇即時阻止,再被問及是否直接用女友的刀?他羞喊:「我新買的啦,不要這樣!」怎料到現場才發現他的戲服都有袖子,害他白忙一場。

另外,邵雨薇昨也發文透露,前幾天搬包裹時,被推車反彈撞到造成眼角撕裂傷,「利角只差眼球1公分」,眼球充滿脹痛感,頭暈想吐,還流了不少的血,當時在現場目睹的吳慷仁,談起女友的傷勢,「差一點傷到眼球,看到滿多衛生紙有嚇一跳」,並立刻帶她前往就醫,也心疼說因為班表都已經排好,演員的工作無法隨時請假,邵雨薇目前心情相當低落,只能好好休養,讓自己儘早復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