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情好但無性生活(圖/翻攝自Netflix)
感情好但無性生活(圖/翻攝自Netflix)

戀人因為許諾相守而步入婚姻,進入婚姻多年,或許夫妻之間的情感會由愛情轉至親情,比起開始的轟轟烈烈,走到最後更多的是責任和習慣,也因為愛情的退去,一些夫妻間的親密行為也隨之變少。

明明平時感情很好但卻無親密行為(圖/翻攝自Dcard)
明明平時感情很好但卻無親密行為(圖/翻攝自Dcard)

Dcard上有一名網友表示,自己與老公結婚至今已有2年,日常中的相處也都很正常,感情也一直很好,不過看似有著幸福生活的原PO卻有一個煩惱,她與老公實際上是過著無性的生活。原PO提到她和老公的工作壓力都很大,雙方時常忙於工作,不過他們出門在外還是會牽手,在家時也會擁抱跟親吻,但每次只要原PO跟老公提到想行房,老公都會以身體很累、最近壓力很大等諸多藉口百般推託,而原PO也明白老公其實都自己解決一切,一個月的次數有2到3次,讓她除了難過外自尊心也被傷到。

原PO很苦惱因此上網求助大家,為什麼結婚僅僅兩年就已經過上這樣的生活?她也提到跟老公本來也有生孩子的規劃,但若是一直以這樣的形式過下去,想生小孩根本是不可能,也因為老公以上的推託行為,讓原PO漸漸對懷孕生子不再抱持希望。

網友建議好好談或婚姻諮詢(圖/翻攝自Dcard)
網友建議好好談或婚姻諮詢(圖/翻攝自Dcard)

網友們表示原PO應該認真的告訴老公自己也有生理需求,若是不想行房的話也要說出理由,夫妻就是要一起解決婚姻中的各式問題,也有網友提議可以去婚姻諮詢,第三者的角度或許可以看到問題的癥結點,能幫助修復關係也不一定,但若是眾多方法都試過了,雙方還是沒辦法達到共識,好聚好散或許是最好的結果,尋找更適合自己的愛情,人生也會過得更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