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好奇吃瓦城點什麼最內行,引起網友討論推薦菜色。(資料照/瓦城提供)
一名網友好奇吃瓦城點什麼最內行,引起網友討論推薦菜色。(資料照/瓦城提供)

台灣美食包羅萬象,就算想吃異國料理也是很方便,有民眾認為每次談到要吃泰式料理,家人或朋友都會直覺想到「瓦城」,而且每次點的菜也差不多,讓他好奇有沒有內行人最推薦的菜色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,泰式餐廳瓦城的料理雖然偏台灣人口味,但每次約吃泰式料理時,都會變成家人或朋友的首選,笑說都懷疑自己被下咒了,不過原PO也說,每次點的大概都是相同菜色,好奇「有沒有瓦城內行人要點什麼最內行的掛?」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許多人都提及月亮蝦餅,「月亮蝦餅又厚又好吃」、「蝦餅、打拋牛、蝦醬高麗菜」、「咖哩雞、月亮蝦餅,每次必點」、「月亮蝦餅品質超穩定,不像有時候去吃路邊泰式料理薄厚不一,有時候還會炸太乾」。

有人則建議可點綠咖哩椰汁雞,超下飯吃法才過癮,「你點一道綠咖哩,白飯無限續,夠你吃」、「綠咖哩椰汁雞裡面加的是長豆,很特別,好吃」。另外還有一派網友必點泰式奶茶,「泰奶去買泰國紅茶回來用,喝到不想喝」、「泰奶啦,還要全糖才會爽」。

但也有網友認為瓦城口味太偏台灣味,與傳統泰菜有距離,「內行就不去瓦城了吧」、「內行就不會去吃,不過菜算中規中矩」、「超常吃瓦城+1,雖然不到很泰,但仔細想其實他就是綜合分數很高…」、「比較喜歡NARA跟泰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