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戶人家大掃除時,意外找到一枚一戰時期的砲彈,裡面竟藏有大量古金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一戶人家大掃除時,意外找到一枚一戰時期的砲彈,裡面竟藏有大量古金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掃除時經常會在家裡挖出意想不到的東西。美國一戶人家日前清理房子時,意外找到一枚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未爆砲彈,一家人瞬間嚇傻、擔心它會爆炸,於是急忙報警,事後拆彈小組替這顆「未爆彈」進行X光掃描,發現它並不是一枚實彈,裡面反而藏著大量的古金幣和紙鈔。

根據《WZZM 13》報導,居住在密西根州蘭辛(Lansing)的阿特伍德(Atwood)一家在10月23日時替住家進行大掃除,當時美樂蒂(Melody)正在整理一樓的物品,她的姊姊則在二樓臥室收拾壁櫥內的東西,突然美樂蒂接到姊姊打來的電話,「我們遇到麻煩了」,她急忙上樓查看狀況,發現壁櫥內竟藏著一枚長得很像魚雷的物品,姊妹倆擔心它會爆炸,於是立刻打電話報警求助。

警方接獲通報後迅速趕往現場,仔細觀察以後證實,這的確是一枚來自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魚雷,於是通知拆彈小組前來處理,還要求美樂蒂一家人離開家中,以免遭遇危險。

之後拆彈小組安全地將這枚魚雷移除,並帶回去進行進一步的調查,不久後美樂蒂接到拆彈小組的電話,表示他們已經替魚雷做過X光檢查,「妳不會相信裡面有什麼東西」,原來砲彈內被未被裝入火藥或炸藥,而是大量的古金幣和紙鈔,其歷史可以追溯回大約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。

目前魚雷已經交由拆彈小組保管,而裡面的物品則被還給阿特伍德一家,雖然尚不清楚這些古金幣和紙鈔到底值多少錢,但其價值估計遠比上面的面額還要多很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