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熱吻時要注意別用力過猛,避免造成身體創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情侶熱吻時要注意別用力過猛,避免造成身體創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有些男女熱戀時,除了嘴對嘴熱吻之外,也會在其他部位又吸又舔,只是要小心因此樂極生悲,造成身體創傷!大陸就有一對情侶,女方收到男友的禮物後,開心的獻吻感謝,男方也不甘示弱的回親,並朝著她的耳朵進攻,沒想到女方聽到「啵」的一聲之後,就開始聽不太清楚,後來緊急送醫救治,才知道是鼓膜破了,慘變傳導性耳聾。

根據陸媒報導,杭州一名24歲趙姓男子與23歲汪女陷入熱戀,日前趙男送了女友一個她期盼已久的禮物,汪女開心的獻吻表達感謝,兩人情到深處開始激吻,趙男也親暱的猛吸女友的耳朵,不料汪女突然聽到耳朵深處傳來「啵」的一聲,隨即就聽不清楚了,嚇得兩人立刻前往醫院就診。

檢查結果顯示,汪女左側耳膜出現一個「破口」,甚至還有血跡殘留在耳膜上,左耳聽力呈中度傳導性耳聾。醫師建議汪女先觀察一個月,並使用抗生素預防感染,期間必須避免上呼吸道感染、耳道進水、用力擤鼻涕,如果一個月穿孔處仍不能癒合就需要進行手術。

可惜汪女這段期間反覆上呼吸道感染,傷口處並未好轉,醫師便替她安排耳膜修補手術,所幸術後復原狀況良好,汪女的聽力也恢復正常。對此,醫師提醒,耳膜非常薄,只有0.1mm,任何外力作用,都有可能因此受傷穿孔,民眾一旦出現耳痛、聽力下降、出血、耳悶感等症狀,就要立即就醫檢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