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渝萱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。(圖/廖映翔攝影)
王渝萱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。(圖/廖映翔攝影)

第58屆金馬今(27日)稍早最佳女配角獎出爐,得獎的是以《該死的阿修羅》入圍的22歲女演員王渝萱,先前她曾演出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,當年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提名,今年不僅入圍金馬獎更如願得獎,一上台她就表示感謝和她一同入圍的前輩,直言是看著大家的作品長大,引起全場一片笑聲。

王渝萱說:「我想要先謝謝跟我一起入圍的4位前輩,我從小在電視機前看著妳們長大,妳們是我表演的養分,我想要謝謝《該死的阿修羅》全體工作人員、表演老師、和跟我對戲的演員,如果我演出『琳琳』的靈魂,那你們就是她的骨架和血肉,我想要大家都知道你們有多出色,因為沒有你們的話我沒辦法站在這裡」。

王渝萱親吻獎座。(圖/廖映翔攝影)
王渝萱親吻獎座。(圖/廖映翔攝影)

王渝萱進一步感謝家人和過世的姑爹,「我不知道你現在在哪裡,但我希望你那裡有一台電視」,她也謝謝自己的朋友,教她自由、平等跟愛,並成為一位堅強的女性,也謝謝她的經紀人,「謝謝你們幫包容這麼不足的我,而我以後也會這麼不足,因為我就是這麼不足需要學習」,「我不敢說我是這裡最愛電影的人,但我敢大聲的說,我鍾愛故事,謝謝故事讓我認識人,謝謝故事讓我知道他們脆弱又如此的堅強,我想要繼續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」。

王渝萱領獎時感動落淚。(圖/杜宜諳攝影)
王渝萱領獎時感動落淚。(圖/杜宜諳攝影)

王渝萱最後表示,謝謝戲劇和電影的神,「我相信那邊有靈性」,並謝謝每個幫助過她的人和金馬獎評審。而王渝萱2016年演出《失控謊言》出道,5年後她再度演出樓一安導演的《該死的阿修羅》,以片中多樣具有反差性的太妹角色入圍,最終獲得評審肯定奪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