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人碩(左起)、邱澤、柯震東。(羅永銘攝)
鄭人碩(左起)、邱澤、柯震東。(羅永銘攝)
柯煒林(左起)、馬志翔、劉冠廷被主持人大讚像偶像男團。(羅永銘攝)
柯煒林(左起)、馬志翔、劉冠廷被主持人大讚像偶像男團。(羅永銘攝)

第58屆金馬獎入圍酒會今(26日)晚在文華東方舉行,準影帝《角頭-浪流連》鄭人碩、《當男人戀愛時》邱澤、《金錢男孩MONEYBOYS》柯震東提到這次外界都相當想拿到的金馬聯名麻將組,鄭人碩說自己不會打,但家人都有在玩,所以打算買10副回家孝敬,柯震東聽到後則說自己也有買1副,一旁的邱澤聽到後也馬上興奮問:「可以買嗎?」

至於入圍心情,鄭人碩說自己不緊張,很開心當作來交流,並表示「不用比較每個都很棒,很想演他們的角色,很榮幸跟他們一起入圍」,但說自己恰巧就剩下《金錢男孩》還沒看,在媒體繼續追問下,發現原來《鱷魚》、《月老》也沒看過,恰巧今年柯震東3部作品都沒進戲院欣賞,讓他急忙向一旁的的柯震東道歉。柯震東也分享自己稍早遇到白靈,對方問他今年幾歲,得知他今年30歲後,白靈便回「喔!小鮮肉」,但並無邀請他參與拍攝新片。

男配角部分,憑藉《濁水漂流》首度提名金馬的柯煒林,日前特地從香港飛來台灣參加金馬獎,他與對手《月老》馬志翔、《詭扯》劉冠廷26日在入圍酒會上首度見面,不忘撂台語自我介紹,劉冠廷也用粵語回敬,柯煒林說自己隔離一結束就迫不及待到處逛逛,還特別提及每次來台都必吃的全家飯糰,一旁擔任「金馬X全家Lets Cafe」聯名大使的劉冠廷立刻笑問「你也可以喝看看咖啡」。

提到目前心情,柯煒林說入圍的話真的很開心,反而是要上台代表《濁水漂流》引言比較緊張,今天彩排時還不小心出槌。馬志翔則說「明天就金馬獎了很緊張,以往會很羨慕上台的人,能參加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,希望明天能夠開開心心地參加」。連續第3年入圍金馬的劉冠廷也說「每次都還是會緊張,明天大家一起加油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