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強文化是啥?網友答案一面倒,有一物曾造成國內外大流行,連外國人都超愛。(資料照/鄧博仁攝)
台灣最強文化是啥?網友答案一面倒,有一物曾造成國內外大流行,連外國人都超愛。(資料照/鄧博仁攝)

最能代表台灣的文化特色是什麼?有網友好奇詢問,有沒有什麼很台式的文化被輸出到國外?貼文引起眾多討論,沒想到網友答案一面倒,不少人直指,「珍珠奶茶」流行文化被輸出蠻多的,連外國人都愛。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表示,東亞各國都是文化輸出的大國,像是日本有動漫、AV、遊戲等,韓國有泡菜、舞團、韓劇,北韓輸出核子武器,蒙古有烤肉跟成吉思汗,連大陸用語「幼兒園」、「視頻」、「顏值」等都已在台灣流行,好奇台灣怎麼什麼文化輸出都沒有,想詢問有沒有什麼很台式的文化輸出國外?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沒想到網友答案一面倒,紛紛回應「不是有珍奶嗎?」、「珍奶啊」、「珍珠奶茶啊」、「珍奶10-20年前流行文化輸出蠻多的吧」,不少人認為,珍珠奶茶、烏龍茶、雞排,這些都算流行文化的一種,連外國人都超愛。

除此之外,還有人留言「用愛發電跟登大郎都在對面很紅」、「20年前台灣電視劇和歌手應該紅遍東亞吧」、「宮廟文化」、「8+9文化」、「詐騙啊」、「抄襲文化」;還有網友無奈感嘆「因為只會抄襲啊,文創餐廳就抄日本,海邊就抄峇里島、泰國,毫無創意可言」。

萬華大鬧熱登場! 青山宮遶境百年歷史最美禮生一次看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