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大生在論壇上提問,該如何討回借給前男友的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大生在論壇上提問,該如何討回借給前男友的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家境不富裕的女大生在論壇上發文,稱其前男友為家產破億的富家子弟,卻只會吃軟飯,不管大錢小錢都伸手向她拿,前陣子因她沒替男友繳電話費,兩人就分手了,提問網友該如何把借出的錢討回來。文章曝光後,引起網路熱議。

「當前男友欠錢不還該怎麼辦?」女網友18日在論壇《Dcard》感情板發文,稱她是單親家庭,家境不富裕,而前男友家產破億,不工作也不向家裡拿錢,金錢來源全都是伸手向她借。

原PO貼出對話紀錄,9月23日時男友要求她幫忙繳電話費,她拒絕後,兩人當天就分手,該日男友曾承諾會把過去向她借的錢全數清償,結果拖了近兩個月,本月18日前男友突然傳訊一句,「經過種種考量,你不需要再跟我要錢了,我也不會給妳,妳自己要有這個認知就好了。」就封鎖她了。

原PO錯愕地表示,「我該如何要回這筆錢?又該如何跟他父母要?」透露還在一起時原本認為不用還,沒想到前男友都花她的錢和別的女生喝酒、過夜、回家等,直說若這筆錢要不回來,她實在吞不下這口氣。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原PO只要有對話紀錄能證明前男友借錢或是曾承諾還錢,再附上把錢借給前男友的形式,如匯款或現金提領紀錄等,就可以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或起訴,鼓勵原PO硬起來,討回屬於自己的金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