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後轉冷,冷空氣威力強大,北台灣有機會出現11度低溫。(資料照)
周末後轉冷,冷空氣威力強大,北台灣有機會出現11度低溫。(資料照)

東北風連兩天帶來水氣,今晨迎風面仍有陣雨。白天起回暖,高溫有機會上看30度,整個周末天氣都不錯。中央氣象局指出,下周一(22日)鋒面通過,接著冷空氣接近,全台氣溫驟降。預估下周二(23日)最冷,不排除升級為「大陸冷氣團」,北部低溫下探11度!

本周先是濕冷鋒面通過,北部、東部局部地區有雨,雨勢不大但體感偏冷,尤其清晨感受最明顯。周末這兩天降雨緩和,氣溫逐漸回升,今各地氣溫:北部20至28度、中部17至31度、南部18至32度、東部19至30度。

必須注意的是下一道鋒面預估下周一報到,當天也是24節氣中的「小雪」,鋒面後面接著「威力直逼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」,中部以北及東部,冷的感覺會特別強烈,氣溫迅速下滑、低溫持續探底。

預估下周二清晨在「輻射冷卻作用」加乘影響下,北部有機會出現11度低溫,整個冷空氣將影響至下周四(25日)。這段期間高山地區若水氣條件配合,有降雪機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