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頂樓有許多有點,但多數網友認為實際上次頂樓才是購屋首選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雖然頂樓有許多有點,但多數網友認為實際上次頂樓才是購屋首選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買房究竟要買幾樓最好?一名網友表示,自己對聲音很敏感,花大錢買房,一定要花得有價值,若買頂樓就不用怕遇到惡鄰居,但光想到住太高就覺得很累,「房子要住一輩子,頂樓真的萬無一失嗎?」

原PO昨(17)日於PTT房屋板指出,目前有意要買新房,過去都是住在低樓層,像是3、4、5樓,就算不搭電梯,走樓梯也不會消耗太多體力,但住低樓層唯一的缺點,就是很容易受到鄰居的影響,他透露自己是很敏感的人,對生活品質要求很高。

原PO說,反觀買頂樓完全不用怕遇到惡鄰居,雖然頂樓是一棟樓中價格最高,通常也都是建商保留戶,而他目前看過、喜歡的建案中,都是相中頂樓,「但光想到住太高就覺得很累」,他認為房子是要住一輩子,不想花錢花得有遺憾,「頂樓真的萬無一失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不少鄉民也留言,「頂樓風景好、也有隱私」、「敏感的人就是直接買頂樓啊」、「曾經被不知哪一樓哪一戶吵到搬家,從此只住頂樓」、「現在隔熱磚設計也比以前好很多了,再覺得熱,冷氣開強點,比起被吵,這點電費實在不算什麼」、「頂樓要住過才知道超棒的,不用擔心樓上會吵」。

不過也有許多人推薦次頂樓,「次頂樓才萬無一失」、「其實次頂樓才是最佳正解」、「次頂樓才是首選」、「頂樓的噪音就是加壓馬達、電梯機房,但都要深夜才有感,要買就買次頂樓」、「明明就次頂樓最容易先賣出」、「頂樓自住可以反正就花錢,但轉手賣難,遇過買家一聽到頂樓直接不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