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的車子在二手市場較為保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白色的車子在二手市場較為保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相較於動輒千萬起跳的新成屋,不少人會選擇先買車,不過就有網友不解,為何白色的車子在二手市場較為保值?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更有內行人點出2大關鍵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車板」以「白色車子為何比較保值」為題,PO文透露,不少車廠業務一致表示,白色車子比較保值,二手價硬生生就比其它顏色多了3萬,讓他不禁好奇問道「白色車子為何比較保值?有沒有白色汽車的八卦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假的,倒是肇事率較低」、「無法理解的台灣人喜好,對白車異常偏執」、「日本較沒有白車保值的問題,因為街頭幾乎全是白車」。

不過也有內行人點出關鍵在於「白車好顧」和「市場接受度」,「白色好顧是事實」、「其他色的車,老車就是老車,很明顯」、「越多人想買,價格就越好,很單純的市場機制」、「台灣人普遍喜歡白車,當然白車就會比較保值啊」、「容易賣,車商願意收高一點,反正轉手率高」、「台灣有觀念是買白車才不會熱,事實還是因為二手價高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