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達3米的稻草熊,立鋤眺望關渡平原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關渡稻田有「熊」出沒,好像有頑皮熊在北投田間遊玩!北市產業局為推廣關渡水稻文化及營造「生產、生活、生態」等農地多樣化,以「熊愛關渡」為主題,與北投區農會即日起至12月5日在關渡平原(近忠義捷運站),打造了6座巨大可愛稻草熊地景藝術作品,超萌模樣伴隨稻穗成熟時隨風搖擺的黃金稻浪,遠景還可以眺望大屯山、七星山及紗帽山,是台北難得一見的田園風景。

北投區關渡平原是台北市最大的水稻田,水稻種植面積達數百公頃

80萬年前臺北盆地的大屯山系火山噴發,熔岩流緩緩沿著臺北湖流至今天的關渡宮一帶,形成層疊的火山地形,在關渡平原北側留下臺灣唯一的大屯火山系列天際線,一路與大屯火山系相伴。關渡平原不僅有臺北市最大的水稻田,還有許多水生作物(如蓮藕田、筊白筍田等)及豐富的生態,每到立冬過後,即是關渡平原二期稻作熟成的季節,更是台北市難得的鄉間景象!

2021年「熊愛關渡」稻草地景藝術於關渡平原登場,歡迎來拍照打卡留念

「熊愛關渡」為主題,精心打造了6座巨大可愛稻草熊地景藝術作品圖為玩雜耍的特技熊

倒立熊

打棒球的運動熊

舉重小熊的萌樣吸引民眾合影打卡

關渡平原稻作今年首度以稻稈、稻草繩編織等素材製成稻田裝置藝術,讓這些稻草重新獲得生命,稻草熊以動感姿態站立在大屯山腳下的關渡田原守護這片稻田,稻草熊多達6隻,其中最受矚目,即是3米高拿鋤頭努力工作「農夫熊」,另還有騎單輪車、踩球、倒立玩雜耍的「特技熊」;有的打棒球、練舉重玩體育的「運動熊」,前景有綠色稻田,後者有層層堆疊的山巒,再加上熊樣吸睛可愛,不知不覺使恬靜的農園活潑起來。

民眾不妨趁著稻穗飽滿到田間走走、拍照留念,用行動支持關渡稻米產業!民眾只要搭乘大眾運輸──捷運即可抵達,捷運可至忠義站2號出口出站,左轉後步行約莫500公尺即可抵達。除了「熊愛關渡」的地景可看外,周邊還有北投社三層崎花毯等景點。也提醒民眾,配合防疫除了拍照全程佩戴口罩、不要攀爬藝術作品及破壞鄰近稻田,另為了安全也勿穿著高跟鞋入內

圖片: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