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賢哲(左起)、金慧埈、李英愛、金海淑、郭善英今出席《神探具景伊》首爾記者會。(Netflix提供)
趙賢哲(左起)、金慧埈、李英愛、金海淑、郭善英今出席《神探具景伊》首爾記者會。(Netflix提供)

50歲的「氧氣女神」李英愛暌違4年,推出全新作品《神探具景伊》,化身成「宅女神探」。李英愛29日出席記者會時,女神氣質依舊吸睛亮眼,被問到為何會演出與過往形象截然不同的角色,李英愛不時笑著回答:「因為這部戲很奇怪、很獨特,卻又很有意思。 看完劇本後,我又看了再看,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腦袋壞了,跟現在的戲劇大不相同」,並表示扮演「宅女神探」對自己來說也是全新的挑戰。

《神探具景伊》除了有李英愛之外,演員陣容也相當強大,不僅有國民媽媽金海淑,《屍戰朝鮮》中奪權心計歹毒讓人恨之入骨的王妃金慧埈、《機智醫生生活》裡的曹政奭妹妹郭善英,以及《D.P 逃兵追緝令》中受到霸凌,最後「大暴走」的士兵趙顯哲也都在本劇中擔任要角。導演李正欽也透露金海淑的「國民媽媽」形象在本劇中會徹底消失,讓粉絲更加期待會是怎樣的轉變。

記者會上李英愛的「美談」亦是不斷,金慧埈提到當她小心翼翼問了年紀相差24歲的李英愛該怎麼稱呼時,李英愛親切地回答直接叫「姐姐」就好,讓她覺得相當幸福,李英愛也笑著透露金慧埈對演戲充滿了熱情,還會親自打電話討教,因此邀金一起到家裡吃飯並研究角色,看她充滿熱情學習的樣子也讓自己學習到很多。

而劇中與李英愛有不少互動的郭善英也提到,自己有場戲是必須背著李並拖著她走,原本很擔心若是害李英愛摔倒該怎麼辦,結果李當下暖心對她說:「就算摔倒也沒關係,不要中斷繼續演下去,這樣應該也會很有趣」讓她深受感動,也展現出李英愛對於演喜劇不怕苦的決心。

此外,一直給人憨厚老實印象的趙顯哲,在記者會上頗緊張地表示自己是看李英愛的戲劇長大,在拍《神探具景伊》時,每次都對於能和偶像一起演戲而感到非常感動,並提到女神在現場也非常照顧自己,因為拍戲時正值夏天時常流汗,李英愛發現後就用非常溫柔的聲音關心他:「你身體這麼弱該怎麼辦呢,我來給你熬補藥好了」,儘管最後並未說明李英愛是否真的有帶補藥給他,但趙顯哲依舊興奮表示有感覺自己的體質確實變好了,讓李英愛在旁聽了笑開懷。《神探具景伊》30日起每週六日晚上11點於Netflix上架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