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惠中曾當眾掌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,又對著李登輝肖像潑紅油漆。(資料照)
鄭惠中曾當眾掌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,又對著李登輝肖像潑紅油漆。(資料照)

69歲資深藝人鄭惠中爭議不斷,不但曾當眾掌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,又到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,對著李登輝肖像潑紅油漆慘遭拘役25天,得易科罰金2萬5千元,鄭惠中沉寂一陣子,沒想到最近再度傳出消息,竟然是她被外交部告了。

鄭惠中曾闖入李登輝追思紀念會鬧場,以裝有紅色油漆的氣球砸向前總統李登輝的肖像,遭依《刑法》毀損罪及妨害祭禮罪起訴。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鄭惠中最近收到民事訴訟裁定,外交部要告她,而案件目前也移到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,已經裁定不得抗告。

鄭惠中表示,她現在每個月只剩15,000左右,扣掉房租3,500元,她根本沒有錢,「願天眷顧我」,鄭惠中提到,她以前靠著低收入戶、殘障身分拿補助,沒想到有次她只是上白冰冰的節目,政府以為她的收入變多就砍補助,讓她十分無奈,感嘆生活費又少了一點。

有謠傳她還住在7000萬豪宅,鄭惠中也解釋她早在3年前就搬走了,目前住在萬華10坪的空間,目前幾乎沒有存款和財產了,所幸她上教會還可以拿到一些麵包和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