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艷芳因一場聚會被掌摑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梅艷芳因一場聚會被掌摑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由《寒戰》導演梁樂民執導、王丹妮、劉俊謙、廖子妤、林家棟及古天樂主演的傳記電影《梅艷芳》,是根據已故香港天后梅艷芳真實經歷改編,而電影中雖有述說梅艷芳情史外,也還原了梅艷芳真的有被掌摑事件。

掌摑事件在2019年時,《罪光燈》節目找了相關人士回顧這段過程;事件發生在1992年5月4日,已故天后梅艷芳到一間位於九龍塘的卡拉OK消遣,而這間卡拉OK是電影公司改裝而成,獲得圈內人前往消費,當時梅艷芳在VIP包廂玩樂,受黃百鳴親弟黃百年邀請前往另一包廂認識朋友,這人就是有社團背景黃朗維,而認識過後梅艷芳也返回自己包廂玩樂。

而在YouTube頻道「解密工作室」中提到,有社團背景的黃朗維又派10幾個大漢想邀請梅艷芳到包廂談公事,就在包廂內黃朗維當場邀約她拍戲,梅艷芳委婉拒絕「不想談公事」,沒想到黃朗維因為不滿她讓自己在小弟面前丟臉,竟當場賞了梅艷芳一記耳光,一旁助手也被打傷,場面極為混亂;之後,梅艷芳聯絡另一電影公司老闆向華強太太,才平息了這件事。

此外,據傳梅艷芳的好朋友,黑幫大咖陳耀興知道此事後非常憤怒,揚言要幫梅艷芳討公道,就在黃朗維一次飯局中,突然被殺手砍到手臂見骨,送到醫院搶救後無生命危險,但卻被2位殺手冒名其親友探訪進病房內開槍,黃朗維當場慘死在病床上;但事件仍未結束,陳耀興到澳門參加賽車比賽時,也遭到槍擊身亡,且另一派也對梅艷芳下追殺令,但這掌摑事件梅艷芳曾經認了「是人生中無法抹去的污點。」

※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飲酒有礙健康、喝酒不開車。

梅艷芳昔被掌摑事件。(影片取自《解密工作室》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